omniture

Stratasys 3D打印机日本运动员定制运动用品

2013-08-27 15:02 8727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今日宣布公司通过 Objet350 Connex 多材料 3D 打印机,助力日本筑波大学在运动科学和奥林匹克训练高级研发项目中实现突破。
 

Stratasys 3D 打印机在日本筑波大学奥林匹克运动员定制用品

个性化设计帮助击剑队2012年奥运会上成功

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2013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 3D 打印领域的领先企业、快速原型与快速制造的引领者,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今日宣布公司通过Objet350 Connex 多材料 3D 打印机,助力日本筑波大学在运动科学和奥林匹克训练高级研发项目中实现突破。

3D 打印模型
3D 打印模型

一直以来,筑波大学的运动科学研发积极促进日本的体育发展。其研发团队由该校体育系教授 Norihisa Fujii 先生领导,并集中于三个关键领域:运动器材、训练和调节。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银牌的日本击剑队正是使用了该团队开发的竞技器材。

3D 打印技帮助击剑选走向成功

击剑的剑柄必须与击剑选手的手相互契合,剑柄形状上细微的差别往往可能会左右击剑比赛的胜负。在3D打印技术出现前,世界上只有一种类型的击剑柄,因此每位击剑选手都必须亲自对剑柄进行再加工,使之与自身相契合并添加防滑表面。同时,如果击剑损坏,运动员就很难找到一个完全一样的替代品。

3D打印技术的出现为这一难题带来了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在备战2012奥运会期间,筑波大学的研发人员对击剑选手的用剑进行了实体 3D 扫描,并将多边形数据整合到 3D CAD 中。Objet350 Connex 3D打印机16微米精度的 PolyJet 技术使研发人员能够根据运动员的使用反馈对毎柄剑都做出精确调整,并制作出了共计70件迭代原型。

该运动研发团队的核心人物、筑波大学原型建模管理研究员 Osamu Takeda 先生评论说,“因为运动员不是工程师,所以他们只能根据自身实际的使用感觉说出他们的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在这些感性信息的基础上进行揣摩,做出不同的假设,并开发尽可能多的模式以供选择。有了 Objet Connex 多材料3D打印机,我们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这一点。同时,这款机器的高精确度也让我们能够灵活、迅速地根据运动员的反馈做出准确的调整。”

2012年4月,即伦敦奥运会开幕前3个月,定制的成品剑柄成功亮相,创造了击剑史上又一里程碑 -- 在击剑史上第一次,每位击剑选手有5个备用柄,选手们因此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无论什么运动,为运动员定制设备都对确保运动员发挥较佳水平至关重要,”Stratasys 营销执行副总裁 Jon Cobb 说道,“Stratasys 3D 打印机与体育运动的结合有着悠久的历史,从设计定制的跑鞋到通过 3D 打印技术为自行车和雪上摩托制造最终使用零件,它几乎无所不能。我们技术的准确性以及我们所用材料的耐用性和灵活性都使设计师在运动设计理念和实践上得到真正意义的突破。3D 打印技术的快速周转时间也意味着运动员能够试用多种设计迭代直到设备完全与个人使用习惯完全匹配。”

现如今筑波大学正在研究如何将3D打印技术拓展到体操运动员的防护设备、标枪运动员的专业用鞋、铁人三项用服、帆船桅杆、羽毛球步法评估系统等多种竞技设备的设计中。

消息来源:Stratasys Ltd.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