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携手新加坡IDA将云计算推向亚洲

2013-07-12 08:00 6632
近日,浪潮集团赴新加坡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共同商讨新加坡“智慧国2015”计划,浪潮集团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参与“智慧国2015”计划的建设。

青岛2013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浪潮集团赴新加坡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共同商讨新加坡“智慧国2015”计划,浪潮集团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参与“智慧国2015”计划的建设,双方合作将首先从新加坡裕廊工业园(JLD)试点工程开始。

新加坡政府为致力于打造一个活跃的、与时俱进的资讯通信生态系统,提出了“智慧国2015”计划,该计划承担了政府资讯通信方面的总体规划、项目管理、系统执行与应用的工作。作为新加坡资讯通信产业的领航者,IDA不遗余力地发展富有活力的资讯通信生态环境,服务于其间的本地资讯通信企业、领先跨国公司(MNCs)、创新科技企业家以及创业者。IDA积极地寻求资讯通信产业国内国际市场的增长机会,通过与他国政府签订双边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中国上海、印度班加罗尔、美国硅谷和中东卡塔尔设立办事处,IDA为新加坡资讯通信企业进入全球市场提供了机会和便利。

IDA为更好的推进“智慧国2015”的计划,需要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而浪潮集团在智慧城市方面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已经有了现成的解决方案,并付诸于实际,运行良好。在考察已建成的智慧城市相关项目中,IDA发现了浪潮集团并对浪潮集团有了深入的认识,了解到浪潮集团在其他云领域里的大量方案及应用推广,计划将浪潮云计算经验引入到新加坡的“智慧国2015”建设计划中。同时,也为新加坡相关的IT产业牵线搭桥,形成更多的强强联合,创造更多的云应用。

浪潮是国内云计算领导厂商,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IaaS层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PaaS层的浪潮IOP平台,通过企业、行业、政务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SaaS层面智慧城市、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行业云的理念和规范由浪潮提出,并已经建立了包括政务云、工商云、健康云、药监云、食品安全云、烟草云、水利云、环保云、民政云、交通云、媒体云、企业云、文化云等十余个行业的云应用。 浪潮与全国25个地市和行业签订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覆盖山东、浙江、江苏、安徽、甘肃、内蒙古、黑龙江、海南、山西、贵州、云南等省,涉及卫生、广电、政务、水利、电力、公安等行业。

目前浪潮集团在海外的业务持续、蓬勃地发展,仅亚洲来讲,已经设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三个西亚代表处;印尼、马来西亚、老挝三个南亚代表处,在泰国代表处的基础上筹建泰国浪潮集团海外分公司。新加坡IDA给了浪潮与新加坡优质企业一个携手共进的机会,浪潮集团愿把多年来成熟的各种云整体解决方案带给新加坡的优质IT企业,并与探讨在亚洲市场的进一步云落地规划。

新加坡作为亚洲最富有获利的经济体之一,凭借其稳定廉洁的政治环境、优越便捷的地理位置、透明崇商的经商环境、卓越领先的科技实力,正日益成为东南亚乃至亚洲地区国际化程度较高,商业资讯极度发达,商业信息汇合、交融、分散传播、国际企业合作的宽广平台,其亚洲资讯中心作用日益凸显。正因如此,未来浪潮集团将筹备把新加坡作为整个浪潮集团的东南亚运营中心,借助运营中心,一方面积极参与新加坡“智慧国2015”的建设,另一方面,与新加坡咨询、金融投资机构合作,将浪潮先进的云方案在东南亚乃至整个亚洲市场进行推广。此外,新加坡既是亚洲资讯中心,也是贸易自由港,浪潮集团也正研究在新加坡利用保税区政策,建立物流中心,有利支撑东南亚市场的产品拓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