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对营改增 浪潮ERP助力建筑业管理提升

2013-06-24 08:00 4870
日前,中国建设会计学会建筑会计学术委员会2013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浪潮集团召开。业内专家、政府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大型建筑施工企业CFO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营改增”给建筑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讨“营改增”背景下建筑企业管理与信息化建设。

济南2013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中国建设会计学会建筑会计学术委员会2013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浪潮集团召开。业内专家、政府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大型建筑施工企业CFO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营改增”给建筑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讨“营改增”背景下建筑企业管理与信息化建设。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会长秦玉文、财政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秦玉文会长就“主动做好准备工作,推动建筑业‘营改增’健康发展”做了精彩演讲,对建筑业应对“营改增”提出了具体建议;财政部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了“营改增”的背景和推进情况。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信息化合作伙伴,浪潮与广大建筑施工企业同样关注“营改增”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浪潮愿意在这个过程中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切实的帮助,携手并进,共同为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提升而努力。

营改增是国家在现阶段完善税制,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2013年,营改增试点进一步扩围。作为税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营改增势必会席卷各行各业。对于建筑企业而言,在目前大多数建筑施工企业的传统管理方法和粗放管理水平下,企业管理将再次面临巨大挑战。秦会长在演讲中指出,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动营改增健康发展,是建筑业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营改增背景之下,税制变化让中国建筑业从发展战略到业务流程等方面都迎来了一次重大考验。要看到营改增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议企业通过营改增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技术水平,着眼企业长期持续发展。

结合建筑施工企业关心的管理问题,浪潮集团建筑事业部副总经理杨锦历在《“营改增”背景下的建筑企业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的报告中,详尽分析了“营改增”给建筑施工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给出了应对措施和信息化建设思路,并对浪潮最新的建筑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浪潮财务云、浪潮电子采购云在建筑施工行业的应用案例,充分展示了浪潮ERP在建筑行业强大的实力。目前,浪潮ERP已拥有200多家建筑行业客户,与中交股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上海建工、天津建工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就“营改增”与配套改革、“营改增”政策对建筑行业发展影响、“营改增”应对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讨论。企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建筑施工企业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通过信息化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向“智能型”和“管理型”企业转化,是建筑施工企业主动应对营改增挑战的必然选择。营改增改革促使企业不得不去思考既有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创新等问题,以信息化支撑管理创新,加强企业管理、控制风险、提高效益已经成为施工建筑企业发展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为帮助建筑施工企业应对营改增所带来的挑战,抓住企业管理创新的机遇,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管理特点,浪潮集团推出了最新的建筑行业综合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从集团管控入手,借助云计算、电子商务、移动应用的诸多新技术手段,帮助建筑企业实现纵向管控、横向协同、项目全过程管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将分布在各地的项目管理起来,可以实现在集团范围内的人、财、物、资金、等资源的宏观调配,防范企业风险,节约项目成本。通过集团管控发挥集团资源协调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增强内控、精细管理,帮助我国建筑施工企业实现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提高集团市场化管理和运营能力,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