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亿品传媒打造新形式媒体商业思维

2008-01-17 09:41 10763

-- 中国铁路提速和京沪高速铁路为亿品传媒带来新的机遇

北京1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十年前,中国消费者的主要信息来源还仅限于电视、报纸、电台等三种形式。随着经济与技术的发展,媒体已发展到第六代。作为铁路动众媒体的代表,亿品传媒以打造“全国较大铁路动众媒体”为理念,以铁路为载体,凭借专利技术和全新商业思维取得了迅猛发展。随着中国铁路经历六次提速和京沪高速铁路的筹建,亿品传媒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181551.jpg )

2007年,经过长达17年的论证之后终于破土动工的京沪高速铁路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向铁路。中国铁路覆盖7万多公里,线路总长度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随着铁路大提速和自身服务水平的不断完善,目前中国铁路车站共有6000多个,每日运行旅客列车2600多列,年客流量15亿人次以上。预计到2020年,年客流量将达到40亿人次以上。强势覆盖的资源不容小觑,铁路媒体成为广告商、传媒人、投资者共同关注的后起之秀。

成立于2002年的亿品传媒集团,原为海归人士在中关村创建的以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核心技术为主的服务公司,之后凭借专利技术成为铁道部铁路旅客信息服务系统提供商。2006年,亿品传媒提出打造“全国较大铁路动众媒体”新理念。如果把人们在家中定位为静态,离开家门,移动中的受众,则被称为“动众”。从社会经济学角度看,移动中的人群充满活力,他们中的大部分,往往成为社会的舆论领袖或消费决策者。而铁路媒体无疑是“动众”的较佳载体。亿品传媒首席运营官贾晓佳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出:铁路动众媒体具有特殊的媒体属性,即流动性、驱动性和行动性。流动性,意味着我们的信息将被流动的人群传递到更多更广的地方;驱动性,是指铁路媒体在封闭车厢中提供宣传平台,具有独特的抗干扰性。同时,反复播出提高内容播出频次,有效地刺激了我们的列车受众,使他们很容易成为列车广告的易感人群;行动性,代表动众这支生力军,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强有力的促进人群,往往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即直接购物。

中国铁路经历六次提速,拥有极为丰富的运输产品线,包括非空调直快列车、空调快速列车、空调特快列车、庞巴迪直达列车,以及2007年4月18日新开行的国产动车组。列车旅客在选择出行线路和所乘车辆时,作为消费者被自然细分。这一切,似乎都为铁路媒体在新形式媒体不断涌现的时代,拔得头筹做好了准备。

尼尔森媒介研究总监陈丽洁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铁路动众媒体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中国是继美国和日本之后,全球第三大主流媒体广告投放市场。在尼尔森媒介研究亚太区主要的12个市场,2006年电视报纸杂志三大传统媒体广告收入数据中,中国已占广告交易额的62%。而新媒体凭借其多样化应运而生,让广告市场有了更多的机遇。”

如果说户外液晶或手机、网络新媒体是广告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那么铁路动众媒体较值得关注的点,应该是它作为特定阶段的特定产物所具有的独特性,即全方位、立体式的营销空间。区别于其他户外广告企业产品单一的现象,亿品传媒整合了列车上包括视频、平面、列车备品、手机互动、无线网络在内的所有媒体资源,建立有机互动的全方位资讯提供系统。从这个意义上讲,铁路媒体既是户外媒体,又是“户内”媒体。多种媒体形式在这个排他空间同时并存,也就赋予了铁路动众媒体特殊的媒体属性。在后分众的“泛媒体”时代,亿品的整合营销无疑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思维选项,同时因为这种优质的性价比,获得更多的企业青睐。

消息来源:亿品传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