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施会再访雅安灾区评估灾情及派发物资

乐施会
2013-05-02 17:44 6736
5月2日,乐施会工作人员再赴雅安地震灾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等受灾县,进行第二阶段地震救援和重建工作的灾情评估,并将会发放第三批应急救援物质。乐施会第二阶段救援工作将重点回应更偏远灾区和弱势群体的需求。

将更关注偏远地区及弱势群体需要

雅安2013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5月2日,乐施会工作人员再赴雅安地震灾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等受灾县,进行第二阶段地震救援和重建工作的灾情评估,并将会发放第三批应急救援物质。乐施会第二阶段救援工作将重点回应更偏远灾区和弱势群体的需求。此外,乐施会针对雅安地震的重建工作初步计划以清洁饮水和卫生、临时安置和环境改善、粮食和生计恢复、及减灾防灾为主要方向,预计需时约一年时间,计划覆盖灾区约7500个家庭共30000名灾民。重建工作的具体计划将于评估后对外公布。

4月20日,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乐施会第一时间派出6名工作人员前往灾区评估灾情,并调集约90万港元的两批救援物资进入灾区派发,帮助芦山县龙门乡及清仁乡3个村共7,023名灾民度过难关。与此同时,乐施会已经启动包括第三批救援物资的询价、物流等在内的第二阶段救援工作。

5月2日,乐施会派出工作人员,再赴雅安地震灾区芦山县,对下一步救援和重建工作进行灾情评估。据乐施会中国项目副总监李念先介绍:“地震发生后,因为道路损毁原因,我们第一阶段救援人员主要在震中地区进行评估灾情,物资的发放亦集中在震中受灾严重的芦山县龙门镇等乡镇,未能到达较为偏远的灾区。而第二阶段的救援工作,我们将重点了解并回应更偏远的灾区和弱势群体的需求。”乐施会第三批救援物资,除了灾后用途广泛的彩条布、蚊帐、棉被、家庭卫生包和炊具外,还将计划新增粮食和食用油的采购。第三批物资将会在此次赴灾区工作人员完成灾情评估后发放。

乐施会此次灾情评估,除为救援工作做准备外,还将为下一步的重建工作进行评估。李念先表示:“地震重建工作将针对灾民过度安置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社区重建和生计长远发展等制定相应计划。目前,我们初步准备以临时安置中的基本需求、清洁饮用水、卫生环境改善、粮食和生计恢复、及减灾防灾几个方面作为乐施会雅安重建工作的关注方向,计划覆盖芦山县、天全县和宝兴县约7500个家庭共30000名灾民。”乐施会在雅安地震的灾后重建预计需时一年,具体计划将在评估后对外公布。

乐施会在救灾过程中重视妇女和弱势群体的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提供援助。乐施会灾害救援工作策略一贯着重灾后重建,包括支持偏远、贫困、缺乏外界关注的社区重建。同时,我们也会支持当地的民间机构参与重建工作,重视民间机构、伙伴及社区在重建中的能力建设等。

根据第一批赴灾区评估人员的反馈,为满足灾民需求,乐施会预计将为此次雅安地震的救援及重建工作投入约1000万港元,目前正在香港和澳门地区进行公众筹款工作。截至目前,已为雅安地震救援和重建工作筹集资金约322万港元。乐施会设有严谨的审计和项目监察制度,确保所有捐款用得其所,用到灾区和灾民身上。

同时,乐施会也将响应西南地区旱情,包括为云南省重灾县市保山市隆阳县、楚雄州楚雄市、双柏县及大理州鹤庆解决饮水问题,及提供大米援助,以缓解灾民粮食绝收的情况;并向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实施大米援助,以解决当地缺粮问题。乐施会已调拨资源,为两省旱灾救援投入约120万人民币,共约15,000人受益。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乐施会Oxfam)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小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消息来源:乐施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