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安地震:QQ空间等社交网站优势明显

腾讯QQ空间
2013-04-27 08:00 6736
雅安地震发生后,QQ空间、微博等第一时间滚动跟进灾区情况,不少人通过寻人信息等帮助寻找地震灾民,活跃的社交网络用户填补了信息鸿沟。

深圳2013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在重大灾难面前,社交网站的责任和作用愈加明显。从中国领先的社交网站QQ空间搜索数据看到,在地震发生后提及雅安的内容超过3300多万条,另外,QQ空间运营的签到“雅安加油”印章突破单印章签到历史新高,创历史之最,到目前超过400万;同时,“为四川加油”的礼物截止目前也超过1600万,可见社交网站在重大灾难前的信息传递优势非常明显。

社交网站优势凸显,灾区群众刷屏报平安

据了解,自雅安地震发生后,QQ空间、微博等第一时间滚动跟进灾区情况,不少人通过寻人信息等帮助寻找地震灾民,活跃的社交网络用户填补了信息鸿沟,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每一条相关灾区的真实信息,真的能抵万金。据了解,在地震发生后提及雅安的内容超过3300多万条。

有媒体高层在QQ空间说说上写道:“到我家弟和妹常混的Qzone,发现他们已相互联络,互报及确认了家人的平安!祝福我的家乡及亲友们!”同样,来自四川自贡的余永聪有数名中学同学在位于四川雅安的四川农业大学就读。余永聪因牵挂同学的震后状况而四处打听他们的消息,最后在QQ空间联系到了他的部分同学。救援人员建议,在川读书、工作的群众较好尽快与家人通报情况,如果电话无法联系,也应通过各类通讯工具保持与家人的联络通畅,以保证有限的救援资源能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QQ空间速推说说寻人墙,搭建新沟通桥梁

为帮助尽快寻人, QQ空间尽快推出了寻人和报平安说说墙,网友可以到QQ空间说说寻人墙上发布寻人消息,或帮助发布者寻找亲友(寻亲-雅安:http://url.cn/AT7iiE),并在QQ空间首页热点位置进行持续的推荐和曝光,同时,QQ空间团队把404公益页面改成也转为全平台支持地震寻人,建议灾区群众在不同平台上发布寻人消息,争取较大曝光。对受困网友而言,也可以利用水印相机拍照上传自己的地理位置,方便救援人员准确定位,尽快提供救援帮助,在重大灾区面前,社交网站的优势起到了非常关键且有效的作用。

QQ空间迅速上线签到祈福等网友为雅安祈福

除了网友自发的在QQ空间等社交网站发布灾区相关信息,QQ空间也在雅安地震发生后发挥社交平台的优势为灾区提供后方援助。据了解,4月20日8点02分发生地震,QQ空间团队在9点30分就结合水印相机功能向用户进行了信息传递以及指导如何通过社交媒体去与亲人朋友保持联络和互报平安,以及跟腾讯其他产品联动进行信息传播和帮助引导。

除了第一时间滚动跟进灾区情况,QQ空间团队并在12点左右QQ空间签到的“雅安加油”印章上线,12小时此签到印章突破单印章签到历史新高,同时转发突破37万,创历史之最,到目前超过400万。地震地震8小时后,QQ空间礼物“为四川加油“传递礼物上线,12小时此礼物突破200万,截止目前超过1600万。网友们送去的祝福,每一点一滴都能够成为灾民汲取温暖的源泉,加起来就是千钧之力,就是灾区风暴后的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腾讯QQ空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