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CANN 公布其为联合项目协议中期评估提交的报告

ICANN 董事会认为联合项目协议中的义务正在得到履行

加州 MARINA DEL REY 1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简称“ICANN”)今天为联合项目协议 (Joint Project Agreement, JPA) 的中期评估提交了正式报告。该协议是 ICANN 与美国商务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签署的。

提交内容的重点是 JPA 的结束将是 ICANN 成立以来所构想的转变的又一进展 -- 推动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向私营协调形势转变。

ICANN 董事长 Peter Dengate Thrush 在董事会提交的报告中指出:“JPA 的结束将能够为一个可行模式带来长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它将可以使所有参与者相信,他们9年多来付出的时间、智慧和精力已经成就了一个互联网协调机构,而这个机构将始终为全部股东所拥有,而不受任何一个实体所管理或监督。”

美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 DNS 私营化。在此期间,ICANN 与美国政府达成了7份谅解备忘录,并发布了共13份衡量 ICANN 进展的现况报告。

提交的这份报告还指出,JPA 的完成还将清楚表明 JPA 以及之前的谅解备忘录都很成功。

Dengate Thrush 在董事会提交的报告中指出:“这一成功将具有纪念性的意义。”

ICANN 董事会正在鼓励互联网界在2008年2月15日报告提交截止日期之前参与到此次中期评估中来。

如果您将依然认为域名系统应完全私营化,并认为互联网应相互协作而不是被控制,那么现在该是您表达这些意愿并参与到这一转变过程中下一阶段的时候了。

ICANN 针对中期评估的报告全文已公开发布于 http://icann.org ,其中包括一份概括了该机构在 JPA 10项义务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表格。

商务部中期评估的在线链接是 http://www.ntia.doc.gov/ntiahome/frnotices/2007/ICANN_JPA_110207.html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简介: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负责互联网独特标识符系统的全球协调,这些标识符有域名(如 .org、.museum 和 .uk 之类的国家代码)以及各种互联网协议中使用的有助于电脑在互联网上互通的地址。谨慎管理这些资源对于互联网的运行至关重要,因此 ICANN 的全球股东会定期会面,制订一些可确保互联网当前安全和稳定性的政策。ICANN 是一个国际性的公益性非赢利机构。欲了解详情,请访问:http://www.icann.org 。

消息来源: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