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圆满闭幕

2013-04-19 09:30 5799
本次展会上,国内外著名游艇品牌法拉帝、Azimut、博纳多、亚诺、SUNSEEKER、HEESEN、宾士域集团、Sunreef等纷纷亮相。
  • 产业链“均利”:豪艇小艇均斩获颇
  • 政策利好推游艇产业转

上海2013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历来被视为中国游艇风向标,已成为亚洲规模较大、中国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游艇展会,至今已是第18个年头。展会从4月11日至14日历时4天,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中国(上海)尚品生活展、中国(上海)国际休闲产业展,三大展览同时亮相世博展览中心,总面积超过48,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英国等500多家展商,550条实船,六大国家展团,近60场亚洲新品首发,30余场现场活动。国内外著名游艇品牌法拉帝、Azimut、博纳多、亚诺、SUNSEEKER、HEESEN、宾士域集团、Sunreef等,以及太阳鸟、红双喜、毅宏、佳豪等纷纷亮相。虽然受到目前国内禽流感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今年游艇展依然接待了来自51个国家地区,总计34822人次的观众数。总参观人数稳中有升,比去年增长10%。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三大优势  奠定亚洲旗舰展“霸主”地位: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历来被视为中国游艇风向标,在引领中国游艇业发展过程中,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可谓勇做先者。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深耕18年,从规模和客群方面在亚洲最具影响力,已经成为亚洲规模较大、中国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游艇展会。

博华展览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高海燕女士谈到:“本次游艇展非常地成功,不仅仅是体现在数字上,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展会面积,参展人数等等一再提升,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展会的国际化与成熟度,观众品质的上升,全产业链的整合等等都有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一)展会成熟度:各种船型参展的百分比趋于国际成熟展会

本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小型船艇的展出数量有了大幅度提升,8米以下船艇的数量更是相较去年具有43%的增长。博纳多超级游艇总监 Thibaut de Montvalon 介绍了四款船型:Barracuda 7、遨享仕Oceanis 55、蒙地卡罗MC5、蓝高52,其中不乏帆船与钓鱼艇的亮相,小型船艇成为各大展商的主推产品。

美国船舶制造商协会(NMMA)总裁 Mr Thom Dammrich 说:“在美国,私人船艇并非是炫富和攀比身价的工具,更多是被看作中产阶级及以上家庭的休闲娱乐工具。作为一个成熟化的游艇展会,小型船艇的展出比例大幅度提升,是顺应游艇行业自身发展趋势的表现。”

(二)观众专业度:专业买家比例上升 普通观众做足“功课”

本次参加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的观众,40%为专业买家,60%为公众看客。在此次游艇展下订单的买家,对于游艇都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储备。亚诺亚太区总监 Paul Blanc说:“本届游艇展的观众质量相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改变。参展观众在来到展会现场之前,已经对于自己关心的游艇型号有了资料搜集和基本了解。”不少展商表示,在洽谈过程中,发现买家大多具有了清晰明确的购买意向才特意到展台咨询。参观者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趋向于理性消费专业化操作。

(三)全产业链整合度: 三展各有收获  多维展示高端休闲生活

目前,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不仅仅是游艇展览本身,而是有效整合了中国(上海)尚品生活展(ELS)、国际休闲产业展(Expo Leisure)三大展会。三大展会既有效结合又相互补充,构成了全产业链的“金三角”格局。国际休闲产业展(Expo Leisure)是首推的新成员,竭力打造“全运动”展概念,分为水上休闲、户外休闲和休闲健身三大展区;中国(上海)尚品生活展(ELS2013)与以往相比,将多维度呈现高端休闲的新兴生活模式。

英国海事协会(BMF)国际发展部主任 Amanda Simpson 表示:“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是我们在亚洲参展以来成交量较大的海外展会。” 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中国台湾六大展团,纷纷给予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高度评价。从现场了解的数据,今年休闲船艇与游艇周边配套服务,销售情况良好。顺业船舶在展会首日,现场展示了12艘摩托艇及全地形车,全部在四天内售罄,总价约400万。海飞橡皮艇HVENUS320,销售200艘。巴富仕游艇在四天展会招募15人次游艇驾校培训学员,表现出买家对于游艇周边服务的关注度提升。三星85寸新品超大屏电视机,也在尚品生活展首日成交14台。

30余场现场活动,郭川现身分享传奇经历

本次展会举办了30余场游艇交流活动,原海军副司令金矛先生、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会长黄平涛先生、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柱石先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锦培,以及国际游艇工业协会联合会(ICOMIA)总裁Mr Peter Methven,美国船舶制造商协会(NMMA)总裁 Mr Thom Dammrich、法拉帝集团 CEO Ferruccio Rossi 、REGAL船厂继承人/COO Tim Kuck、Giovanna Vitelli Azimut品牌创始人的女儿 Magellano、意大利协会 UCINA 总裁Mr Anton Franceso Albertoni、沃尔沃遍达全球总裁 CEO Mr Bjorn Ingemanson、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 Knut 等出席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完成单人无动力40尺帆船环球航行的中国运动明星郭川。此次来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是郭川自2012年11月开启“单人无动力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成功完成环球航行后首次出席国内大型游艇展。郭川在4月11日出席亚洲游艇颁奖盛典,斩获热门的“年度风云人物”奖项。4月13日举办的“运动达人”分享会,吸引了百余位游艇爱好者与年轻白领的眼球。不少市民慕名来到现场,一睹郭川“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的真容。

行业利好推动  2014游艇展已现火爆预定

近年来,随着游艇的神秘面纱正在逐步揭开,游艇行业已经引发了各方的重视,在政府层面对游艇行业也是利好不断。国家旅游局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将游艇作为发展水上旅游的重要载体,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鼓励发展产业目录也将游艇产业纳入其中。包括深圳、天津、上海在内的17个省市都将游艇业列入地方“十二五”规划中。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推动下,游艇产业已经从富豪的游戏,转变为全民参与的健康生活方式。

船艇展创办人,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新发表示:“国务院公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是对“美丽中国”的新注解,对中国游艇产业发展和中国滨水休闲旅游产业指明了前景和方向。纲要的颁布为我国游艇产业增添了新的市场机会,游艇休闲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为纲要实施过程中最先受惠的产业之一,中国游艇业的发展将大有可为。”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游艇展刚刚闭幕,2014年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已经接受到各国展商的火爆预定。2014年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将于2014年4月10日至13日举行,地点依然选在上海世博展览馆。

附件 :展会部分成交数据,更多数据依然在统计中

  • 毅宏现场成交2艘160英尺双体游览船,总价5000万。同时,Seastella 53尺水晶宫,意向订单10条,总价4000万。Seastella 46尺豪华游艇意向订单3条,总价约1200万。Seastella 63尺豪华游艇意向2条,总价约1800万
  • 飞驰首日洽谈数条Regal 30、Regal 35购买意向,单艇售价200-300万;翌日现场展示的敞篷豪华快艇 Regal 2300售价90万,并有数条20-100尺游艇订单意向,有望展期内迅速成交,销售额近5000万
  • 巴富仕成交13艘,总价4900万。当场招募游艇驾校培训15人次,总金额30万。
  • 全球著名豪华品牌 Sunseeker 收获颇丰,价值1200万的Mahattan 53收获2条意向订单,价值3100万的M73收获1条意向订单
  • 红双喜 Gianetti48英尺游艇获得三笔意向订单,总价值1500万。另外有一艘Gianetti65英尺的游艇获得意向订单,价值1000万。
  • 台州市云扬船艇制造有限公司163尺超豪华定制游艇已有意向客户,价值2000万
  • 太阳鸟43英尺接到3艘意向订单,总价1500万。
  • 罗伊尔收获一条1100万的70尺游艇订单;杰鹏收获4条总价值约300万的意向订单
  • 法伊预订十条FAR EAST 18R,意向10条FAR EAST 31,总价1100万。
  • 寰海凭借美国小船 Bayliner 185 和 Misty harbour 2285收获意向订单6条,每条售价约35万,以及2条意向英国AVA单价860万
  • 晶华尼德尔芙收获2 笔订单,销售总金额600万。售出美国进口游艇Cruisers350,售价358万。
  • 海辉售出12条P580游艇,总价600万。190S100万游艇美国科罗娜也收获3条意向订单,总价300万。
  • 巧合55英尺封面船,850万。
  • 海飞橡皮艇HVENUS320,销售200艘。
  • 顺业船舶展会首日现场展示的12艘摩托艇及全地形车,全部售罄,总价约400万。
  • 雅马哈售出一条钓鱼艇,价值280万。
  • 厦门蓝海Corsair28则收获一条价值256万的意向订单
  • 西港销售一艘37英尺游艇,价格200万。
  • 湖北三江售出价值从6.5万至35.8万的3条游艇,客群来自北京、武汉、上海
  • 欧尼尔小艇Hobie Tiger现场成交1条,价值16万
消息来源:Sinoex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