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出席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发力智慧城市

2013-04-12 09:00 4478
浪潮集团盛装参展第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其在云计算核心装备、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未来浪潮将大力推动区域、行业市场建设,加快推动云计算落地,将智慧城市方案推向全国。

北京2013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4月10日-12日,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及服务商浪潮集团盛装参展在深圳市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此次展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是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亚洲一流的综合性电子信息大展,吸引了很多行业内知名的领袖企业前来参展。浪潮集中展示了其在云计算核心装备、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更进一步突显了浪潮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导厂商的整体实力。

在云计算核心装备层面,浪潮凭借自主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浪潮承担的高端容错计算机、海量存储系统两个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相继通过验收。其中,浪潮天梭K1是我国第一台基于自主核心技术的关键应用主机产品,它的成功研制使得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掌握新一代主机技术的国家,实现了我们依靠自主装备构建中国信息系统的梦想,我们已经完全有能力替代长期占据我国金融、电信、能源领域的外国信息装备。目前,浪潮天梭K1已经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得到了成功应用。2012年,浪潮申请云计算专利160项、云标准6项,云专利和云标准数量继续位居国内首位。

在智慧城市方面,浪潮已经与贵州、南京、昆明、哈尔滨等全国25个省、市签署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浪潮成功研制和推出用于构建智慧城市、面向公众的服务平台 -- icity365智慧城市平台,在此平台上全面整合政府与社会的信息资源,打造阳光政务云、健康云、食品安全云、公安云、水利云、交通云、税务云等十几个行业的智慧应用,成功助力于全国各地智慧城市的建设。依托iCity365智慧城市平台,浪潮为青岛搭建的“政府公众服务平台”在全国政务网站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浪潮打造的全国首个城市公安云计算中心、全国首个省级警务云陆续上线,开创了全国公安信息化云计算应用的“先河”。

未来浪潮将依托智慧城市的发展契机,积极进行云计算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大力推动区域、行业市场建设,加快推动云计算落地,在全国30个省成立省级云公司,将智慧城市方案推向全国。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