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0job 精英招聘支招:如何让年终奖产生“鸡蛋效应”

2006-12-25 13:54 4697

上海12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2006年即将过去,职场人士比较关心的年终奖问题摆在了面前。作为年终一笔数目不小的奖金,1010job 精英招聘向大家支招,如何让钱鸡生蛋,蛋生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211545.jpg )

如何使年终奖产生鸡蛋效应?1010job 精英招聘建议,针对上海地区的职场人士来讲,年终奖额度不同,所以年终奖打理的方式也需要区别计划。如果您的年终奖在1-2万之间,并且是外地人士,一般来讲大部分都只缴纳了综合保险,所以这个时三候,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说是必要的考虑到保障需求和经济承受能力,应优先购买一些人身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虽然不是效益立现,但总归使自己病有所养。对于剩余部分可以继续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作为购房基金的储备。

2007年1月1日起房贷利率将按照年利率按5.814%执行。即便如此一些年终奖额度较高的的人士也不必急于还贷。按照规定,个人房贷提前还款时,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各家银行收取的比例不一样,部分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额”一月的利息,有的银行按提前还款额1%收取违约金,还有的银行违约金比例更高。在此背景下,在选择提前还贷时,需要算一下自己到底需要缴纳多少违约金,如果违约金比剩余利息支出还要高,则提前还贷不划算。理财专家称,5年期以下的房贷提前还没必要,超过5年的房贷改为5年期以下也能节省一笔钱。如果您的奖金较高,并且小孩已经或即将要上学,不妨考虑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或是可以购买一些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为孩子储存教育经费。此外,对于家庭来讲,家中应预留现金或短期存款,建议将一部分年终奖作为活期存款作为备用金。

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年终奖是独立于工资之外的额外收入,这也是一年辛苦工作所得的一部分。所以,如果年终奖额度较高,希望进行一些风险性投资的话,在选择理财方式和产品之前,一定要对2007年的投资理财市场存在的机会和风险进行分析,传统的股票、基金、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等理财工具在2007年可能会有新的表现,这些因素应考虑进去。专家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年终奖是在次年初一次性发放的,但较好不要在年初就把这笔钱全部用于某种流动性差的投资,因为,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可能会有收益更好的产品不断面世,所以可以选择用部分年终奖暂时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待合适时机再做其他投资。

消息来源:1010job 精英招聘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