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推出先进显示器专用的 Jade(TM) 玻璃

2008-01-03 16:42 3067

用于低温多晶硅 (LTPS) 和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应用的产品,从而提升小型移动电子设备性能

纽约州康宁1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宣布正式推出先进显示器专用的 Jade(TM) 玻璃。该款玻璃产品采用熔融制程,具有极高的热稳定性,专门为高端、多功能移动电子设备市场而设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Jade 玻璃能被应用于低温多晶硅 (LTPS) 和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这两项关键显示技术,从而解决当今移动电子设备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其它供应商制造的玻璃基板不同,康宁的 Jade 玻璃既不需要二次热处理也不必经过抛光就能达到 LTPS 和 OLED 生产制程对表面质量和热稳定性的要求。

Jade 玻璃使客户能实施更严格的设计标准,以便他们能将更多的电子器件直接集成到玻璃上。对设备制造商而言,这种集成性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设计灵活性;而对消费者而言,最终的结果是显示器更明亮、更清晰、电池寿命更长而又更小巧的电子设备。

和用于生产液晶电视机与液晶电脑显示器的非晶硅 (a-Si) 制程相比,LTPS 制程对温度、表面和尺寸的要求更为严格。透过其化学特性,Jade 玻璃具有提升的热稳定性,再加上经过优化的熔融制程,Jade 玻璃得以达到当今 LTPS 制程所需的质量标准,并拥有未来进一步创新的潜力和空间。过去,采用 LTPS 技术生产液晶显示器的厂商不得不采用传统的 a-Si 玻璃,此款玻璃需要经过二次热处理或特殊的抛光处理,因而有可能破坏玻璃基板的表面品质与板面特性。

OLED 技术的突破

除了对 LTPS-LCD 技术应用的推动外,Jade 玻璃还为 OLED 显示器的生产提供了卓越的表面品质及热稳定性。OLED 显示器能够依靠有机组件实现自我发光。

目前,两大技术挑战阻碍了 OLED 行业的发展并限制了其在小型显示器中的应用。第一个挑战是多晶硅背板的性能。“作为一种电流驱动的设备,OLED 显示器比常规液晶显示器需要品质更高的背板”,康宁东亚地区首席科技长官 Peter L. Bocko 博士表示,“Jade 玻璃为客户提供了生产制程中的灵活性,帮助他们实现 OLED 背板性能的优化。”

另一个挑战就是如何保护 OLED 设备免受环境因素侵害的问题。“OLED 材料对湿气和氧气都很敏感,这个行业一直都需要一种不会降低设备光学品质,而又具有尺寸扩充性的密封技术”,Bocko 说,“这就是康宁公司现在正着手开发名为 Vita(TM) 的 OLED 设备密封封装解决方案的原因。这种新技术能造成一个密封空间,阻挡湿气和氧气,从而提升 OLED 显示设备的使用寿命。公司正与潜在客户进行会谈,希望能在2008年推出这一高性能密封解决方案。

Jade 玻璃产品和 Vita 密封方案彼此间相互独立,但两者结合时却能为 OLED 显示设备带来一项重大突破。“采用 Jade 玻璃和 Vita 方案,我们便能解决 OLED 行业所面临的两大问题:产品寿命和背板性能”,Bocko 说,“这两项产品的面世将有助于 OLED 技术被应用到更大尺寸的显示器中。”

市场需求

在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空前兴盛的今天,Jade 玻璃的推出迎合了行业需求的时机。康宁显示科技部总裁季可彬表示说:“虽然现在市场上很多注意力都集中在液晶电视机的巨大成功,但从历史上看,小型电子设备市场却是新技术的检验舞台,如今这个市场也正在迅速扩张。”最新的行业数据显示,采用 Jade 玻璃支援的 LTPS 和有源矩阵 OLED 应用的份额已经占到中小型显示器市场的20%,到2011年该数字预期将增长至33%。

Bocko 博士将参加2008年1月8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 (CES) 的小组讨论会。如需了解更多关于 Jade 玻璃产品的信息,请浏览康宁公司相关网页: http://www.corning.com/displaytechnologies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