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iendster 部署开发人员计划,推出180多种应用目录

2008-01-03 07:22 3472

旧金山1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Friendster, Inc.

( http://www.friendster.com ) 今天推出了一份包含180多种应用的目录,使其全球5600多万位用户能够在 Friendster.com 网站内外轻松发现、新增并使用应用。互联网业把这些应用叫做“widgets”(窗口小部件),开发商已经利用 Friendster 的开发人员计划 (Developer Program) 将这些应用整合进了 Friendster 用户体验。Friendster 的开发人员计划于2007年10月25日作为一项试验计划宣布,目前已经在网站 http://www.friendster.com/developer 上全面部署。

Friendster 是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品牌社交网络。该网站是首批为生产环境中用户推出开发人员平台以及丰富应用目录的全球大型社交网络之一。其它网站已经宣布了计划或发布了文件但尚未推出,同时目前其它网站只面向其用户推出有限的应用。

此外,Friendster.com 已经以如今互联网上使用最频繁的几种语言推出,欢迎并鼓励开发人员创建非英语应用。例如,Yobo.com 已经使用 Friendster 开发人员计划整合了其中文音乐发现并与 Friendster 共享应用。更多非英语应用正在开发中,将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部署。

Friendster 开发人员计划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些主要功能/好处,包括:

-- 自主使应用货币化-开发人员几乎可以使用任何货币化模型使其应用货币化,而且无需与 Friendster 分享营收。与其它社交网络不同的是,广告和货币化可以出现在应用的任何地方,且不限制很少使用的细节页或配置页。

-- 开放式平台–Friendster 开发人员计划包括与该行业中普遍使用的那些相兼容的 API。因此,Friendster 可以很容易地引进其它社交网络上的现有应用。而且,Friendster 还支持其它社交网络使用的现有动画或 HTML 小部件/应用,无需开发人员花心思更改他们的设计或用户体验。此外,OpenSocial API 完成并确实可靠时,Friendster 将支持 OpenSocial API,让 OpenSocial 应用能够与 Friendster 兼容。

-- 平等的机会–Friendster 提前公布了其开发人员计划、测试环境与预定计划,为全球开发人员提供平等的机会去竞争获取 Friendster 5600多万位用户的关注与采用。自10月25日公布该计划以来,开发人员已经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来计划、创建并与 Friendster 整合他们的小部件与应用,以使自己的应用包含在今天推出的计划中。

截至今天的过去数月,共有6家公司参与了 Friendster 开发人员计划,包括 Rockyou、Slide.com、Clearspring、Imeem、Jangl 和 Gbox。过去数周内,数十位开发人员已经为 Friendster 创建了应用,包括 360 Gadget、Active Worlds、AmnestyWidgets、Astrology.com、BigDates、Chinese Zodiac Horoscope、Chromacoders、ChronusCorp、Clearspring、Cortex Creations、Experience Project、Fliptrack、Frencaze、Frozenbear、Gamedesire、Gbox、Gigya、Gizmoz、Go Tiger、Guidecast、GWN、Honesty Box、ImageChef、Imeem、Immerse、Improsys、Issue Dictionary、Jangl、Job Board、LE Software、Leafletter、Lukup、Mangokiwi、MashedUp、LLC、Meez, Mesmo TV、Minekey、MixerCast、My Foot Map、MyGoForIt、MyMiniLife、MyTripMap、Ngoprek、Onezine、Pickspal、Pivotal Labs、Pollection、Presidio Media、ProTrade、Pyramid Lotto、Qloud、RateMyBody、Refresh Corp、Ribbd、RJ Softwares、RockYou、Shelfari、ShopPay、Simple Star、Sivrin、Skycore、Slide、Sociallyloud、TravelPod、TripAdvisor、Tripod Computing、TrustPlus、TV Loop、Ubelt、Unype、UserPlane、Watercooler、Wedsnap、Where I've Been、Wishafriend、Yepb、YOBO、ZDK Interactive 和 Zerocode。

在 Friendster 的开发人员计划中,目前开发人员还在创建浏览插件、桌面应用以及移动应用,帮助 Friendster 的5600万位用户进行一系列网络活动(即便是没有登陆或使用 Friendster.com 的情况下)。这些应用的例子包括通过台式电脑上的浏览插件或通过手机完成 Friendster 网络活动、购买新图片或信息等 Friendster 内容、或通过不同设备或用户体验将内容下载到 Friendster.com。

用户可通过 Friendster 几项现有功能发现新应用,包括:

-- 目录–所有应用都将在 http://www.friendster.com/widgetdirectory 上的目录中列出,并进行归类。

-- “我的网络活动”模块–用户新增一个应用时,该活动将出现在“我的网络活动”模块中(这能够为该用户的网络朋友概括用户的活动),这将能够向该用户的各位朋友推荐已经推出的应用。

-- 转发给朋友–会员可以使用 Friendster 的众多功能(诸如信息、公告、评论、Shoutout 等)与朋友共享新应用。

-- 浏览档案页–浏览其它档案页的用户能够发现新应用,并为其自己的档案页“抢夺”并配置新应用。

-- 粉丝档案–大多数开发人员拥有 Friendster 粉丝档案页,进一步向 Friendster 用户推荐其应用,并与其粉丝保持现有对话以宣布新应用的增加以及征求的反馈意见。

(垂询详情,请登陆 http://www.friendster.com/fanprofiles )

未来数周内,开发人员将推出通知 API,让用户能够在 Friendster 上通过信息自动通知朋友有关新应用的增加。该目录还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帮助用户进一步分类和发现应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还将有更多 API 加入开发人员计划,来操作强大的新应用。

Friendster 简介

在全球拥有5600多万位会员的 Friendster 是全球领先的在线社交网络。Friendster 致力于帮助人们与朋友们保持联系和发现对他们很重要的新面孔与新事物。18岁以上的成年网民选择 Friendster 来与朋友、家人、学校、社交群及志趣相投者联系。Friendster 为能提供一个干净、用户友好且互动的环境而自豪;用户在这里能轻松地与世界各地的任何人取得联系。Friendster 拥有不断壮大的社交网络专利组合,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获得更多的专利。Friendster 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得到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Benchmark Capital、DAG Ventures 和个人投资者的支持。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friendster.com 。

消息来源:Friendster,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