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夏新、酷乐联合发布中国本土首款正版音乐手机解决方案

2008-01-02 06:07 2450

三强携手开辟中国本土音乐手机的新蓝海模式

上海1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SPRD)、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057)、酷乐时代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Kuro.cn )联合发布了中国本土首款正版音乐手机解决方案,同时基于该解决方案的夏新音乐手机先锋 A616、A636 在2008年元旦期间正式上市。此次展讯、夏新、酷乐联合推出的解决方案将目标聚焦在不断增长的移动音乐发展市场,不仅将为中国广大手机用户带来正版的高品质音乐享受,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本土音乐手机产业链朝着Communication (通信)、Chip (芯片)、Content (内容)、Copyright (版权)全面融合的崭新局面前进。

目前移动音乐正逐步成为流行趋势,音乐手机作为移动音乐的主要载体备受消费者青睐。但事实证明,视听质量欠佳、片源版权限制、音乐内容匮乏等因素一直成为困绕移动音乐快速发展的瓶颈。一方面,对消费者而言,市场上缺少使用方便且价格合理的正版音乐服务;另一方面,作为移动音乐载体之一的芯片及手机厂商也急需突破单一的产品体验模式,他们不仅希望能提供高质量的音效表现、大容量的音乐存储、专业的音乐播放器,更希望能与消费者形成长期粘连的互动关系,为消费者带来更 High、更丰富的前沿音乐体验。

酷乐( http://www.Kuro.cn )是目前取得国内外各大唱片公司合法授权的音乐服务平台之一,拥有百万首在线正版音乐,可以提供下载到移动视听设备的优质音乐服务。此次展讯携手酷乐时代,将酷乐音乐服务内嵌至展讯芯片平台中,从而使采用展讯芯片的手机具备多媒体播放功能与在线音乐下载服务。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夏新,率先采用该创新功能与服务整合机制,推出全新的音乐手机系列。秉承一贯坚持的"应用先锋,精致为本"研发理念,夏新的音乐手机此次将带给消费者正版的音乐内容服务体验。夏新的这一集成服务将让消费者真正实现从"打电话"到"听正版音乐"的愉悦享受。消费者不仅可以经由夏新的音乐手机享受到正版音乐合法下载服务,还可以将这台手机当作高质量原音并带有明星写真图片的 K 歌练唱机播放音乐,带着音乐随身走,轻轻松松成为 K 歌唱将。

展讯通信总裁兼 CEO 武平博士表示,"对于此次合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展讯作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一直致力于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终端技术。展讯产品涵盖 2G/2.5G/3G/3.5G 手机核心芯片、专用软件、手机开发平台、AVS 音视频解码芯片等多个系列。此次与夏新、酷乐联合发布的中国本土首款正版音乐手机解决方案是将酷乐提供的数字音乐版权保护技术内置于展讯研发的 SC6600R 高品质多媒体基带芯片中,夏新通过采用展讯芯片开发出一系列音乐手机,从而满足各层次消费者欣赏正版音乐的需求。我们相信这不仅将提升国产音乐手机产品表现力及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将开辟本土音乐手机的新蓝海模式。"

夏新副总裁黄爱平指出,"作为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夏新在音乐手机细分市场一直有着深厚而优秀的积累,始终站在音乐手机变革的潮流浪尖之上。从单音时代跨入和弦时代,从音响技术与手机的融合提升,再到今天与芯片、终端、内容服务的产业链整合,夏新所推出的换代产品,都是聚焦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实际需求,力争以出色的产品力带给消费者全新的音乐体验。"

iPeer 多媒体国际集团总裁郑期成表示,"酷乐时代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Kuro.cn) 是 iPeer 集团在中国地区主要合作的数字音乐内容服务平台商,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在线数字音乐服务平台商的前锋领导者,不仅为了数字音乐的发展而串连起上、下游产业的力量,更跨越不同的领域,结合展讯及夏新的专业技术,推出音乐、明星写真与逐字 K 歌功能整合的创新内容服务,并以智能化的歌单推荐及社群连结来强化夏新手机产品的使用黏着度以及附加价值。未来带有 Kuro Inside 服务的产品,除了音乐手机之外,还将扩及 MP3、MP4、数字相框、U 盘、PC、笔记本等各种装置,希望能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提供给国内所有硬件厂商一个提升竞争力与创造产品价值的新模式。"

展讯、夏新、酷乐的正版音乐手机解决方案特点

* 百万曲库,合法版权

远离违法风险,避免病毒感染机会。

* 高质量原音文件,多样明星写真图片

各大唱片公司提供的原始音档,搭配歌手明星写真图片,独家三档合一

(整合音档、图档、词档同步播放机制)。

* To Go 音乐带着走

听音乐不必单坐在电脑前,透过 http://www.Kuro.cn 可轻松下载到最新、齐全的

音乐档案,真正享受随时随地无线音乐。

* 动态歌词,K 歌练唱

独家动态逐字 K 歌,随时随地经由夏新音乐手机听歌练唱,轻松当上 K 歌达人。

* 在线虚拟硬盘,无限载歌空间

跳脱内存空间不足的恶梦,摆脱不断更新记忆卡或闪存的麻烦,只要是会员,在线

音乐随意点播。

* 智能化歌单推荐,一键单击完整下载

各类歌单随心挑选,一次收藏免除烦恼,省去搜寻的时间。

* 歌单记忆,永不消失

使用者辛苦建立的播放清单,不会因为机器损坏或换新机而毁于一旦,所有曾下载

过的曲目皆进行在线保存,随时上线一键恢复。

* 一机双卡,同时待机

一部手机两个号,分身有术。

关于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展讯")致力于无线通信及多媒体终端的核心芯片、专用软件和平台的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及产业链其它环节提供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功能强大的产品和多样化的产品方案选择。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spreadtrum.com

关于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目前拥有2万名员工,公司总资产达43亿元人民币。

夏新电子城总占地40万平方米,拥有中国电子企业中流程最长、工序最完整、加工深度最深的生产线,包括29条贴片生产线和95台注塑设备。目前,夏新已拥有手机1000万部和其它产品20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

夏新以研发、生产、销售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为主营业务,同时确立了以3C(Communication 通讯, Consumer Electronics 消费电子,Computer 计算机)产业融合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战略,并已完成 3C 产业布局。除主营产品手机以外,夏新液晶电视产品坚持走精品路线,在国内的中高端市场及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上广受好评。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夏新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创新能力,开创了以 ODM 设计制造为主的独特业务模式。在技术研发方面,夏新拥有一支1200人的研发队伍,在厦门、上海、南京三地设立了研发机构;在国内销售方面,夏新在全国拥有30家销售分公司,300多个办事处;在海外推广方面,夏新已在美国、新加坡等地设立分公司,为全球著名的运营商提供2.5G 和 3G 手机的定制生产服务,以务实和注重自有品牌海外拓展为主要特色逐步实施国际化战略。

夏新坚持打造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并将发展产品应用技术作为首要任务。应用技术的实质就是次核心技术,夏新将坚持发展次核心技术,提高对核心技术的运用能力,在此基础上逐步逼近核心技术。作为中国最具研发气质和技术实力的电子产品企业之一,创新是贯穿夏新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的企业核心理念。夏新的使命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关注消费者体验和感受,本着"应用先锋,精致为本"的产品研发理念,通过不断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高科技、高品质和高品位的电子产品,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快乐。

夏新坚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企业发展战略,一方面以相对务实的产品驱动策略作为企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核心战略,同时保持放眼全球、放眼未来的胸怀和视野。品牌标语 -- "夏新,感触未来"代表了夏新这一中国 3C 产业的新锐力量积极进取、永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详细资料,可查询:http://www.amoi.com.cn

关于酷乐时代股份有限公司

酷乐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飞行网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不仅具备多年音乐产业经验,更曾是较受欢迎的在线音乐服务商,经过2006年的成功转型后,不但结合数字家庭标准闪联组织共订数字音乐版权保护机制,更经由与唱片业、歌手与 IT 上、下游硬件业者的联盟合作,让合法音乐和数字内容可以随身享受,创建出高度黏着的平台服务机制,目前酷乐时代为 iPeer 多媒体国际集团在中国地区主要合作的数字音乐内容服务平台商,专营中国地区的数字音乐市场,目前拥有50名员工,公司总资产为2千万元人民币。

酷乐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要运营项目为合法版权之在线音乐聆听服务与多媒体数字内容下载服务,提供完整数字内容平台整合机制,以会员制方式提供国内所有购买内嵌酷乐时代服务机制产品之消费者一个优质的内容服务;经由各种不同的多媒体播放器平台来展现高质量的影音内容,未来消费者将可以在市场上经由内建 Kuro Inside 的各类产品如:MP3、MP4、数字相框、音乐手机、U 盘……等移动随身装置以及个人计算机、笔记本……等系统装置来享受到 Kuro 所提供的各类内容服务。

酷乐时代所提供的音乐下载机制可以依据用户使用习惯来进行歌单推荐,并且智能化的提供属于使用者个人化的音乐聆听享受,用户更可以依据个人订阅之频道,以插入硬件模式,在互联网中带走个人之所有影音选项,同时不必再耗费大量的时间搜寻音乐、担心中毒,更不用怕辛苦建立的播放清单随机器损坏而不见,轻松拥有百万首合法音乐和最 Hot、最 In 的流行讯息。

详细资料,可查询:http://www.kuro.cn

前瞻性陈述免责声明:

本新闻发布包含了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安全港”条款项下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新型音乐手机解决方案能满足各层次消费者欣赏正版音乐的需求的陈述;以及新型音乐手机解决方案将提升国产音乐手机产品表现力及市场竞争力的陈述。该等陈述本身是前瞻性的,其准确性可能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从而导致实际的结果及市场趋势因各种原因与本前瞻性陈述明示或默示的内容有较大差异。潜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提供正版音乐下载的音乐手机的上市时间、需求进度以及市场接受度的不确定性;半导体行业中持续的竞争压力和该压力对价格的影响;技术和手机消费需求的不可预计的变化;公司与其主要客户关系的状态和任何变化;以及中国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变化。如需了解更多类似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请参考展讯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出的信息,包括在2007 年6月26日呈报的 F-1 表格(包括其修订)中所载的登记声明,尤其是“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之论述及分析”部分,以及展讯不时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的文件,包括依据6-K 表格递交的文件。展讯无义务更新本前瞻性陈述,本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新闻发布当日。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