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研发短信自动催缴催报系统

2013-01-30 15:31 9072
浪潮与济南市高新区地方税务局合作研发了一套方便纳税人的催缴催报短信业务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纳税人应报应征日之前、应报应征日以及应报应征日之后方便及时的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纳税人应该办理的业务。

北京2013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截止目前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超过11亿户,人口占比超过80%,随着移动短信服务业务的迅猛发展,各种短信服务深入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正是顺应当今信息化的潮流,浪潮与济南市高新区地方税务局合作研发了一套方便纳税人的催缴催报短信业务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纳税人应报应征日之前、应报应征日以及应报应征日之后方便及时的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纳税人应该办理的业务。

2013年1月13日,济南市高新区某公司财务部李经理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纳税人,你单位01月需要缴纳如下税种: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截止昨天还未缴纳,请及时缴纳。”李经理说,亏了这个短信提醒,年底了比较忙忘记去交税,否则要因延期而要交滞纳金了。每月缴税期结束前三天和当天,济南市高新区地税局辖区内的纳税户都会收到一个相关缴税提醒短信,征收期结束后,还会给没有按时缴税的纳税户发送补缴短信,以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和信誉损失。

传统的催报催缴是由税局工作人员每月在应报应征日之后按行业或按片或派工的方式下户逐一落实,对于工作人员少的税务局来说工作量巨大,同时难以对纳税人因工疏忽产生漏报漏缴及时提醒,纳税人容易造成意外的违法和财产损失,这不但减轻了税局人员的工作负担,也大大降低了工作成本,同时更提高了纳税人的缴税纳税积极性。新系统还整合了一整套税局分析加工以及通用短信提醒服务,如税收法规变更、培训活动通知、节日问候、税务信息、税收政策,通知公告、节日问候等提供给相关纳税人。通过整合纳税人信息,进行分析可及时向纳税人提供欠税催报、欠税催缴、办税期限等通知,由相关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或主管税务人员有针对性的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给相关纳税人。

催报催缴系统在高新地税投入运行以来,纳税人反响强烈,对这项纳税服务新举措非常赞赏,纷纷表示有了提醒短信再也不用担心因为遗忘而错过正常的纳税申报期,而且能够即时掌握各种最新的税收政策、活动通知等,还经常收到来自税局的节日问候信息,感觉和税局更加贴近了。催报催缴系统的应用,对内使税局工作人员可及时快速通知纳税人各种信息,定时、实时的短信发送管理方式,极大的提高了税局的办税效率。对外增强了税局与纳税人的互动沟通,提高了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和纳税遵从度和满意度。

催报催缴系统使简单重复的人工通知服务转为系统短信自动通知服务,大大减轻了税局基层人员的工作负担,是税局优化纳税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也是切实落实税务总局提出的“两个减负”的具体举措。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