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国土安全部开始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采集国际旅客的10指指纹

2007-12-11 07:37 2598


华盛顿12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简称 DHS)目前开始采集抵达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杜勒斯机场”)旅客的更多指纹。这一变化是国土安全部从采集2个指纹到采集10个指纹升级的一部分,此举是为了增强安全性和指纹匹配的精确性。

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 (Michael Chertoff) 表示:“看过新闻或电视中破案节目的任何人都能够意识到生物特征识别的力量。这些特征有助于合法的旅行者保护在其身份的同时更快地通过,这让我们的一线人员能够更多地注意潜在的安全风险。生物特征识别能够辨别未知恐怖分子想隐藏的事情,并让他们怀疑是否留下了印迹。”

在申请护照或抵达入境机场的时候,美国国务院领事官员(Department of State,简称 DOS)领事官员和国土安全部海关与边境保护(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 CBP)官员会采集年龄在14岁至79岁的非美国公民(有一些例外)的生物特征(数字指纹和照片)。美国国土安全部的 US-VISIT 项目将这些数据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 FBI)和国土安全部共同的罪犯、移民违规者以及已知或嫌疑恐怖分子的观察名单进行核查。观察名单的数据有几个来源,特别是美国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简称 DOD)、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其他联邦、州和地方执法机构。

将生物特征与这些数据库进行核查有助于政府官员作出签证决定以及准入决策,同时还能提高美国国土安全部将旅客指纹与美国国防部和联邦调查局采集的全球已知与未知恐怖分子的指纹进行对比的能力。

2007年11月29日,杜勒斯机场成为了首个采集更多旅客指纹的入境机场。未来数月内还有9个入境机场将开始进行10指指纹采集,其它278个入境港将于2008年年底开始执行该程序。此次公告是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务院通力合作的结果。

接下来将采集国际旅客10指指纹的入境港包括: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 (Boston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旧金山国际机场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George Bush Houston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迈阿密国际机场 (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奥兰多国际机场 (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以及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US-VISIT 正与 CBP 合作引领着向10指指纹采集标准过渡。自2004年 US-VISIT 开始以来,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使用生物辨识法来防止使用虚假文件、保护旅客免遭身份被盗、并阻止了数千名犯罪者与移民违规者入境美国。

消息来源:美国国土安全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