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携SASO共同应对沙特新规

2012-12-19 10:35 6165
基于双方长久以来坚实的合作关系,和对Intertek能效业务能力的信赖,沙特阿拉伯标准局(SASO)于 12月9日至14日受邀来华,双方在一周内共同走访了上海、苏州、珠海、广州等地,与中国数家知名企业面对面交流。

-- Intertek天祥集团邀沙特阿拉伯标准局(SASO)来华 与中国代表企业面对面交流

上海2012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沙特阿拉伯等新兴市场。而随着进口需求的扩大,沙特政府也不断加强对产品安全、能效方面的要求,给众多企业带来了新的难题。日前,在Intertek天祥集团举办的沙特专场交流会上,沙特阿拉伯标准局官员表示将在未来数周内出台新的法规,以加强对进口沙特产品的市场监管。

基于双方长久以来坚实的合作关系,和对Intertek能效业务能力的信赖,沙特阿拉伯标准局(SASO)于 12月9日至14日受邀来华,双方在一周内共同走访了上海、苏州、珠海、广州等地,与中国数家知名企业面对面交流。此行一方面帮助生产商获得出口沙特相关要求和申请的第一手资料,对可能的变化早作准备;同时也为通过Intertek成熟的客户群体,听取中国企业的意见,作为沙特即将出台的新法规的重要参考依据。

Intertek-沙特阿拉伯标准局专场交流会
Intertek-沙特阿拉伯标准局专场交流会

沙特是中东较大的国家,2006年以来,中国已成为沙特第二大进口贸易伙伴。2010年4月27日起,沙特阿拉伯标准机构(SASO)强制执行沙特阿拉伯能效标签计划,对部分高能耗电器产品实施强制能效标签要求,同时沙特海关会对货物进行检查,禁止任何未能提供能效标签的该类电器用品入关。沙特阿拉伯标准局官员表示,沙特阿拉伯能效标签计划短期内将作出的调整包括:扩大产品管制范围,扩充至照明产品、室内加热器、热水器、锅炉产品和大容量空调产品;在文档要求、实验室资质、证书有效期、较低能效值、强制过渡期和罚金等方面做出调整,具体细则将于数周内出台;加强对空调类产品的监管,进一步提升相关产品节能水平要求。

“Intertek天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能效服务提供商,与沙特阿拉伯标准局、工商贸易部有着超过15年的良好合作关系。”Intertek 天祥集团商用及电子电气策略发展总监Eric Reyes表示, “SASO非常看重Intertek在能效服务方面的优势与经验,并希望与Intertek一起,帮助中国的电器产品顺利取得认证,同时征集厂商意见,协助SASO进一步完善标准和认证体系。”据悉,作为世界领先的第三方安全与质量服务机构,Intertek在其多年的沙特认证服务经验中,发出的证书已超过了一百多万张,帮助众多企业成功获得进入沙特阿拉伯市场的通行证。

Intertek天祥集团与沙特阿拉伯标准局(SASO)近年互动:

从1995到2006年,Intertek是沙特阿拉伯标准局符合性认证项目的全球唯一合作伙伴。

2008年11月27日 - 沙特能效标签计划尚未出台前,Intertek商用及电子电气和沙特阿拉伯标准局(SASO)官员在杭州共同举办了在中国地区的首场沙特能效认证宣贯会,会后SASO官员及与会者共同参观了Intertek杭州能效实验室。

2008年12月26日 – 沙特阿拉伯标准局(SASO)局长和质量部总监拜访Intertek商用及电子电气上海公司,并参观电子电气、汽车和太阳能检测实验室。

2009年3月 – Intertek天祥集团助海尔集团首次获得了2个型号的空调沙特能效证书,这也是SASO对沙特阿拉伯王国以外的工厂所签发的第一张能效证书。

2010年3月 - 博世/西门子通过Intertek天祥集团获得首张2个系列型号的冰箱沙特能效证书。

2010年5月,格力电器通过Intertek天祥集团获得首张空调产品沙特能效证书。并且是迄今为止获得沙特能效证书量较大的空调出口企业。

2010年7月,Intertek与沙特阿拉伯标准局官员在杭州、顺德两地举行交流会,为中国代表企业传达最新市场准入要求。

2011年,Intertek与沙特阿拉伯标准局协商,增加报告审核员人数,缩短了沙特认证的运转周期,效率大大提升。

2012年12月,Intertek邀请沙特阿拉伯标准局官员来华并走访上海、苏州、广州、珠海等地,与中国代表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Intertek向沙特阿拉伯标准局介绍了澳大利亚、美国、欧洲、韩国、泰国、越南、巴西等国家的能效标签计划,帮助其完善沙特相关标准和法规体系。

关于Intertek

Intertek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为众多行业提供专业创新的解决方案。从审核、检验、测试、质量保证到认证服务,Intertek致力为客户的产品和体系增加价值,帮助客户赢得国际市场上的成功。Intertek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000多家实验室和办事处,员工人数超过35,000人,凭借国际化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

详情请登录:www.intertek.com.cn

消息来源:Intertek 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