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召开Inspur World 2012大会

2012-12-08 17:00 6904
12月7日,浪潮集团举办技术与应用峰会 - Inspur World 2012。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认为,云计算将促进中国信息化发生三个转变:一是用户从购买产品到买服务;二是IT产业从产品+方案转向平台+服务;三是信息化由提升效率转为创造价值。

北京2012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12月7日,由中国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集团主办的“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 -- Inspur World 2012”在京隆重召开,大会以“激活·云动力”为主题。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一次高级别盛会,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500余名客户、政府领导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分享行业云建设的成功经验,碰撞前沿技术观点,探讨云计算建设的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共同见证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本次大会嘉宾云集,是中国云计算领域的一次思想盛宴。大会特别邀请到工信部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政府和企业客户代表,做精彩的发言。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要科学发展,必须依靠调结构、转方式,这将进一步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要通过信息技术的利用,通过软件和信息服务的提供来转变生产方式。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抵消掉人口、土地资源等问题。在这一过程中,软件和信息服务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认为,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将使IT 产业格局和信息化建设模式发生深刻变革。这场席卷全球的产业变革将促进中国信息化发展呈现出三个根本性转变:第一个转变是,用户从购买产品到购买服务的转变;第二个转变是IT产业发展方向从“产品+方案”向“平台+服务”转变;第三个转变是信息化由对内提升效率的手段转变为对外创造价值的工具。

著名经济学家魏杰认为,明年我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将集中在5五个产业:房地产业、制造业、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海洋产业。魏杰说,“在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过程中,非常希望看到像浪潮这样的中国企业在国家大的运作机制下不断地发展壮大,带动中国技术创新的进步,我更关注浪潮在我国转型过程中给我们提供的经验和价值在哪里。”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认为,“信息产业经过了大型机时代、PC 机时代、互联网时代,现在走向了云计算时代,同样数据中心的发展也经历了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今天我们正在走向第四代也就是云计算数据中心时代。”第四代数据中心更加强调开放融合,强调技术架构的开放性、兼容性,包括计算、存储、互联等各个层面的技术。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惠军认为:“当前,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一是把它当作拉动产业发展的新技术;二是从信息化应用的角度来讲,政府希望通过云计算来实现电子政务的更多需求。通过云计算的这种模式可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实现IT资源的整合;二是通过整合实现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认为:“当前我国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的挑战,要走向世界制造强国,我们必须推动以云计算为支撑的云制造。”云制造是现代服务技术的一种重要的发展前沿和重点。服务化是当今世界制造业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而服务型制造又是我国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的重要方向,利用云计算技术可盘活我们国家强大的制造技术资源,实现我国制造再上一个台阶。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兼 CTO 王柏华认为,信息化可简单总结为三个阶段:1.0阶段都是分散的应用系统和信息孤岛;2.0阶段开始整合数据、整合流程,实现跨部门的协同,现在大部分系统都应该进入2.0阶段;3.0阶段的特征是全局性的应用、全局性的管理、全局性的协作,并要创造数据价值。云计算时代的软件务必从传统的应用加应用,转变成平台加应用。

此外,大会还组织了“云数据中心技术与应用趋势发展”、“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云计算与智慧城市”、“云模式下通信运营”、“云计算与税务信息化”等五个分论坛。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云服务商,浪潮依托软硬件一体化综合优势在2010年全面向云计算转型,提出并实践“行业云”的发展理念。两年来,浪潮已经与山东、浙江、广东、甘肃、内蒙古、黑龙江、海南、山西等多个省市以及广电、卫生、电力、质检等多个行业签订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浪潮还自主研发出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海量存储设备、高密度服务器、大数据一体机、集装箱数据中心等云计算核心装备,以及中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和云安全产品方案,全面完成了云基础架构平台产品的布局,可以为构建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云提供保障。

Inspur World 大会是由浪潮集团主办,面向重点政府、大中型企业客户及上下游合作伙伴举办的大型品牌市场活动;是浪潮在深入洞察客户信息化建设需求的基础上,围绕当前前沿、热点的信息化应用问题,整合自身及广大合作伙伴 IT 软硬件技术实力,为各行业客户呈现的一个技术、经验交流盛会。2012年是 Inspur World 大会的首发年,浪潮表示,今后将周期性举办该活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