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十月再燃烽火

二十个分赛区的全国联动

杭州2012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品鉴国粹”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预赛从2012年7月起,先后在邵阳、南昌、徐州、西安、长沙、贵阳、武汉、深圳等全国二十个城市开赛,各地参赛的麻将爱好者近5000余人,参与“百万雀友同此情 麻将申遗献我心”签名活动的民众超过80000人,大赛的社会影响力空前。

7月22日 邵阳分赛区
7月22日,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牵手一汽丰田,举办雀友杯全国大师赛邵阳站的预赛,比赛形式创新求异,不设门槛、不限报名人数,竭力倡导健康运动、全民参与、正面倡导传统文娱活动。

10月13-14日 南昌分赛区
10月13日-14日,经过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品鉴国粹”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南昌站预赛于明园大酒店顺利落下帷幕,年仅22岁的198号选手文奇如有神助、一举夺魁,239号女选手谢芳、180号女选手万承兰分获亚军及季军。

10月18日 徐州分赛区
10月18日一早,前来参赛的选手陆续进场,有次序的在“百万雀友同此情,麻将申遗献我心”的申遗背景板上签名留影。 今年雀友杯麻将大师赛在徐州启动后,获得了上千名麻将爱好者的青睐,最终通过报名预选第一批次200多位麻将爱好者,分诸多批次参加初赛,“品鉴国粹”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徐州站预赛在徐州陶然居商务酒店隆重开赛,通过三轮角逐,最终肖承福、经庆云分获本站比赛的冠、亚军。

10月20日 桂林、泰州、湛江、西安、吉林、成都、赤峰、长沙分赛区
20日当天有桂林、泰州、湛江、西安、吉林、成都、赤峰、长沙等多个城市举行了比赛,共计参与人数3000余人。本次比赛多以中青年为主,各个版本的“吃”、“碰”、“杠”、“和”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长沙话版、西安话版、东北话版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

10月21日 合肥、武汉、贵阳、乌鲁木齐和舟山分赛区
10月21日,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预赛在安徽、湖北、浙江、贵州、新疆五省同期开赛,五省赛区分设于合肥、武汉、舟山、贵阳和乌鲁木齐,约1000余名麻将爱好者参与了这场比赛,赛况空前,赛果喜人。赛前赛后总能听到麻友间开心的攀谈,赛中就只听麻将声声,各路麻友斗智斗勇、公平竞争。

10月22-24日 南宁、连云港、深圳、重庆分赛区
截止到10月24日,全国各大赛区已进行到尾声,具不完全统计共计直接参与人数上万余人次,据悉,南宁、连云港、深圳、重庆比赛当日现场反响非常热烈,四个赛区共计参与人数突破1000人。连云港等赛区从报名阶段就呈现出了火爆的场面,吸引了各地民众的广泛关注。

10月27日 决战杭城
10月27日,“品鉴国粹”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总决赛在杭州众安假日酒店精彩开赛。42位来自全国21个分赛区的冠亚军麻将大师代表各自省区在全国麻将大师赛总决赛的赛场上展开角逐。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季军由来自湛江赛区的朱燕荣夺得;亚军由来自合肥赛区的余华侃荣获;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的顶级桂冠最终由来自乌鲁木齐赛区的张晖夺得。杭州松研电器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了全程赞助,价值5.38万元的松研A8A按摩椅、价值3.98万元的松研A7S按摩椅、价值2.98万元的松研A6L按摩椅和iPad、iPhone4S、iTouch等娱乐大奖均受到了参赛选手的疯狂追捧。

“百万雀友同此情 麻将申遗献我心”全国签名活动
百万民众的共同参与
在2012年,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除了提出“品鉴国粹”的主题之外,作为一个较成熟的麻将赛事,又加入了“百万雀友同此情 麻将申遗献我心”的万人签名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实地参加签名活动的民众多达1万余人,通过@雀友中国的官方微博参与签名互动的网民更突破7万余人,官博中每位参与互动的网民均要求@五位以上好友,围观此次赛事的网友数量更多达百万之众。本届赛事为中国国粹麻将带来的不仅仅是新的理解和认同,更传递出新的健康娱乐生活方式和快乐麻将的生活哲学。表明了雀友品牌的社会责任以及赛事对麻将行业发展方向的引领。

数百家媒体的充分传播
“品鉴国粹”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举办范围之广、主题立意之高远都开创麻将行业赛事之先河,雀友品牌以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对麻将申遗和健康娱乐麻将生活方式的倡导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关注,更为中国的国粹麻将健康化、娱乐化和时尚化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亮点突出,立意高远的麻将大师赛,集合全国雀友人之力,不仅实现了雀友微博自媒体的全程播报,更引来了百余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其中新华社、新浪网、网易、青年时报、扬子晚报、桂林晚报、泰州电视台新闻和生活频道、赤峰晚报和赤峰生活、潇湘晨报、安徽卫视、钱江晚报、今日早报、FM91.8、FM93、浙江在线、行报、西湖明珠频道、吉林广播电台生活频道、连云港城市门户网站等数百家知名媒体均对本次赛事做了跟踪报道。

“申遗”话题引起全国热议
麻将申遗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07民间组织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将麻将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单的申请,然而当时申请却石沉大海。此次再度号召申遗,旨在借助这一全新的娱乐生活理念来倡导新时代麻将爱好者,去关注自己内心的情感诉求,用麻将凝聚电讯时代显疏的亲情和友情,用远离赌博、乐聚雀友的理念来追求娱乐家电带来的快乐生活方式。

麻将是不是该申遗?在各大媒体的微博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人民日报、新华社、青年时报、青年报、大河报、新闻晨报等将近40家媒体对麻将申遗进行了关注,成为近期时事热点,将这一份麻将申遗的热情传播到全国的各个角落。


消息来源  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

现场图片

获奖选手合影

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国华先生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主席盛琦先生为麻将申遗签名

第二届雀友杯全国麻将大师赛决赛现场

一键分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