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人网络否认在美遭指控内容 称将积极应诉

2007-11-28 18:28 3811


上海1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11月28日下午,国内网络游戏运营及开发商巨人网络 (NYSE:GA) 新闻发言人汤敏,否认了巨人网络在美国所遭遇指控的全部内容,称将采取积极态度应诉。

昨日傍晚,巨人网络确认公司涉及一项在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交的证券集体诉讼,投诉人声称巨人集团违反了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十一和第十二条的规定。巨人表示,否认投诉人的所有指控并将积极应诉。

对方起诉的起因在于巨人网络在11月19日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巨人网络旗下的网络游戏《征途》第三季度 ACU 和 PCU(平均同时在线玩家和较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都出现下滑。投资者认为,他们早在巨人上市前就应该知道这个有些负面的消息,因为这一切都发生在巨人上市的一个月之前,可巨人在上市申请书和招股说明书中对此只字未提。

汤敏除了重申“否认投诉人的所有指控并将积极应诉”的立场,还强调指出两点内容。首先,巨人网络在招股书里头对相关人数有清晰披露,其中在招股书第1页与第85页都有披露 ACU、PCU 截至9月底的数字,第94页披露了人数曲线。其次,招股书公布的在线玩家人数与第三季度财报公布的在线玩家人数完全一致。

另据外电报道,原告方美国律师事务所 Coughlin Stoia Geller Rudman & Robbins 说,他们代表在今年11月1日到11月19日之间购买巨人网络美国存托凭证的所有投资者。巨人网络于11月1日上市,当日较高股价为18.25美元。在巨人网络财报发布之后,其股价曾随美国股市整体大幅度下跌,就有投资者觉得受骗了。不过,巨人昨日收盘价11.90美元,当日上涨2.5%。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在解读第三季财报时曾表示,虽然该季度 ACU 和 PCU 的数据有一点下滑,但巨人认为更为重要的两个运营的指标都在增长。一个是活跃付费玩家数,即 APC 在三季度持续增长,达到131万人,比第二季度增长了5.6%。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运营数据是 ARPU 值,ARPU 值三季度也比上季度增长了3.3%。刘伟表示,巨人网络认为这两个数据对公司的营收和利润是更为重要的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6日下午,巨人网络宣布截至11月24日晚20:41时,《征途》网络游戏同时在线人数达到964,816人,再次接近百万大关。相关人士认为,巨人网络目前收入基本完全来源于《征途》,在线人数上升将对巨人网络收入有促进作用。

巨人网络称,《征途》同时在线人数在今年5月曾突破100万,之后的打击“打钱公司”活动,导致同时在线人数一度下跌到80万。从第三季度开始,该人数开始回升,较高为88.8万人,如今在大量老玩家回流下已上升到96万,再次接近百万大关。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