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调查 -- 分手后是敌是友?

2012-10-26 08:00 4440
据中国较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 (Zhenai.com) 近日对其4500万会员所做抽样调查则显示,分手时,大多数情侣能够好聚好散。

深圳2012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娱乐圈的两位知名艺人传出婚变消息,此后便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双方工作室不时出声相互指责,也让离婚一事变为一场闹剧,成为笑谈。其实无论在娱乐圈还是生活中,恩爱夫妻反目成仇的戏码总在轮番上演。分手本是平常事,却让人无法淡然处之,不少网友发问,难道分手后只能成为敌人?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很忙,无暇回答,而据中国较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 (Zhenai.com) 近日对其4500万会员所做抽样调查则显示,分手时,大多数情侣能够好聚好散。本次调查主题为“分手后是敌还是友”,结果如下:

分手后你和前任关系如何?
选项 百分比
A、互相抱怨,老死不相往来 23.36%
B、好聚好散,还是朋友 48.41%
C、非敌非友,从此只是陌生人 38.23%

调查显示,仅有23.36%的受调查者表示分手后和前任关系并不融洽,甚至老死不相往来,48.41%的受调查者则表示自己和前任分手亦是朋友,另有38.23%的受调查者表示和前任从此只是陌生人。由此看来,大多数情侣在分手后能够淡然处之,不至反目成仇。对此,珍爱网专业红娘表示:“服务实践显示,大多数单身男女在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之前,都会经历一些感情问题,分手是其中一种,而不少单身男女因为难以走出分手的阴影,导致相亲之路困难重重,难以开始下一段感情。”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则分析:“情侣分手本是平常事,但为何会有反目成仇者?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是因为我们已对恋人形成了依恋心理,不能接受对方的离去,所以感觉到愤怒,简单的说,就是还对过去放不下。其实反目成仇、否认对方,又何尝不是否认曾经的自己。分手是一门学问,当感情结束时,我们应该做的,是从中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这样,才不辜负那段时光、不辜负自己的付出,才能用更好的自己迎接对的人到来。”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