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境恶化增加全球自然灾害风险

2012-10-12 09:00 6715
比利时布鲁塞尔联合发表的《2012年世界风险报告》阐述了自然灾害的风险及应对之策。2002年至2011年这十年间发生的事情值得大家警惕:共发生4130次自然灾害,造成一百多万人丧生,经济损失至少在1.195万亿美元。

布鲁塞尔2012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环境恶化是全球很多国家和社会应对灾害风险能力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也是德国发展援助联盟 (German Alliance for Development Works)、联合国大学环境与人类安全研究所 (UNU-EHS) 以及大自然保护协会 (The Nature Conservancy) 今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联合发表的《2012年世界风险报告》(World Risk Report 2012) 所要传达的重要信息。

报告阐述了自然灾害的风险及应对之策。2002年至2011年这十年间发生的事情值得大家警惕:共发生4130次自然灾害,造成一百多万人丧生,经济损失至少在1.195万亿美元。

报告中由联合国大学环境与人类安全研究所和德国发展援助联盟共同制定的《世界风险指数》(World Risk Index) 确定了173个国家因自然灾害成为灾难受害者的风险。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和汤加的灾难风险系数较高。马耳他和卡塔尔面临的风险较低。中国排名第78位,因此在所有风险类别中位置居中。

大自然保护协会主要海洋科学家迈尔克-贝克 (Michael Beck) 博士表示:“报告详细阐述了大自然在降低风暴、侵蚀和洪涝等沿海灾难给人类生命财产所带来的风险方面将能发挥的巨大所用。珊瑚礁、牡蛎礁和红树林筑起了复杂多变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第一道可持续性防御屏障。”

大自然保护协会的贝克和克里斯汀-谢帕德 (Christine Shepard) 两位博士是《2012年世界风险报告》的联合作者,他们发现仅珊瑚礁一项就能减轻2亿人的风险——珊瑚礁可减少85%的波能。

在所有可能因群礁而减轻风险的受危人数(生活在海拔低于10米和珊瑚礁周边50千米的范围内)最多的国家中,中国排名第四。印尼和印度成为人数最多的两个国家(均超过3500万),随后依次是菲律宾(超过2000万)、中国(超过1500万)、巴西、越南和美国。巴西、越南和美国的受危人数均超过700万。

该报告在联合国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之前刚刚公布。

大自然保护协会是一家领先的环境保护组织,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保护对大自然和人类具有生态价值的重要土地和水资源。大自然保护协会的网址:http://www.nature.org/

消息来源:大自然保护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