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力江西地税推出税控网报新模式

2012-09-14 16:14 4917
江西地税与浪潮集团在国内率先推出税控开票机网络申报新模式,可使纳税人的税务申报工作更加的方便、便捷、快速,更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和费用成本。

北京2012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江西省地方税务局(以下简称“江西地税”)与浪潮集团(以下简称“浪潮”)在国内率先推出税控开票机网络申报新模式。税控开票机网络申报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密码学、数据安全领域等专项技术,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定期、定时、自动申报税控开票数据,税务机关能够及时、准确的获取发票使用信息。税控开票机网络申报新模式不仅在税务信息的报送周期、数据安全性、系统服务时效方面都较传统模式有了质的飞跃,而且在优化纳税服务模式、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

传统的税控收款机是单机应用模式下的具有税控功能的电子收款机,在税务信息化发展初期,为加强税源监控、堵塞税收漏洞、减少税收流失和规范经济秩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税务信息化及社会的快速发展,税务行业对税控收款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西地税与浪潮通力合作,利用现有较为完善的硬件运行平台,依托浪潮多年服务税务行业的软硬一体化实践经验,开发出基于互联网应用的税控开票机,实现了流程、业务、网络的高效融合,同时,应用频度较高的业务都以纳税人自助化的方式融入税控开票机中,用程序执行替代手工操作,大大提升了易用性,获得良好评价。该模式有五大的显著特点:

  1. 全天候”申报信息:通过引入互联网安全申报接口,使数据接收时段从5*8小时提升至7*24小时,构造了“全天候”申报信息采集模式,仿佛税收服务大厅就在纳税人身边。
  2. “物联网”创新模式:借助有线、3G无线传输技术,在税控开票机中加入了网络传输模块,让申报模式更灵活,极大方便了纳税人,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和费用成本。
  3. 智能化水平提升:在税控开票机端加入无人值守的定时申报功能,定时申报时间由一套科学的计算方法进行规划,不仅是提升了易用性,方便了纳税人,还避免了密集的申报压力。
  4. 缩短数据采集周期:申报数据采集周期从传统的按月采集缩短至最长7天、最短准实时的采集模式,方便了税务机关税务信息的及时收集、及时处理。
  5. 票表比对自动执行:票表比对工作先由后台程序自动过滤掉符合申报条件的信息,只将疑点数据在第一时间提示至税务人员;这为征纳双方免去了繁琐的机械式工作,又能防范疏漏、降低窗口办理压力,业务办理时间较之前缩短35%以上。

随着税控开票机的网络申报模式的创新应用,纳税人的税务申报工作更加的方便、便捷、快速,纳税人的时间和费用成本也得到了节约。与此同时,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税控业务数据采集,将传统离线业务数据的事后监管变为实时监管、自动监控,既可以有效保证管理的时效性,也能够及时对纳税人的业务进行动态分析,更好的为纳税人的税务业务和经营业务提供指导意见,从而让税收管理更好的为经济建设服务。在征收管理改革中的科技兴税作用、服务兴税作用将不断得到展现,这一创新模式符合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纳税服务”、“和谐征纳关系”的指导精神,让纳税人和税务机关得到了双赢,谱写了江西地税改革征纳关系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