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极力吸引“创不同”企业家

创不同
2012-09-13 11:00 3318
“创不同企业家计划”旨在表扬带动创新及具影响力的企业家。通过加强创业者的资金、人脉和知识的网络,此计划也帮助他们扩展业务。如欲参加此在香港举行的计划,请于2012年10月28日前登入 www.MaD.asia 报名。

香港2012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创不同企业家计划”现邀请以亚洲为基础业务范围,或正寻求与亚洲建立业务联系的创新、俱影响力的企业参与。

“创不同企业家计划”发起人陈嘉怡表示:“我们旨在推举和支持有使命及经营有道的企业。针对正在寻找投资者,合作伙伴,网络和市场机会的创业家,‘创不同企业家计划’希望他们的业务能更上一层楼。”

参加者可为刚成立至拓展阶段的创新企业,其企业必须最少拥有一年业务纪录。创办人成立企业时必须为35岁或以下。

创不同企业除了创造盈利,更能为经济、社会及/或环境带来正面影响。企业可涉及不同领域,如环境/能源、医疗护理/身心健康、教育、终生学习,以至提升生产力及世界联系的科技。亦欢迎致力确保员工身心愉快、提供卓越客户服务及管理克尽社会责任供应链的企业参与。

陈嘉怡续道:“我们期待的企业家是敢于改变世界,是否是社会企业家并不重要。我们真正关心的是企业是否有使命感,能创新及俱影响力,它们也要俱备可行和可扩展的商业模式。”

创不同企业家会被邀于2013年1月24日至27日,参加在香港举行为期四天的活动。他们可以认识潜在投资者合作伙伴;探讨市场增长机会及香港在其中可扮演的角色,并向专家学习如何扩展业务;与其他创不同企业家,香港的创业家及商界人士交流联系。创不同企业家也可以参加2013创不同全会,向超过20位来自世界各地带动创新的人士学习。(有关创不同全会的内容,请观看视频:http://www.mad.asia/hk/n-be-inspired/n-videos/mad-2012/mad-2012-highlights)

于2013年1月25日在港举行的“创不同企业沙龙”为“创不同企业家计划”的亮点项目。创不同企业家可以与潜在投资者及合作伙伴会面并展示其企业。此沙龙将有约200名参加者出席,包括:投资者、家族办公室、基金会、基金、理财顾问、企业基金、商界行政人员、中介人及专业人士。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将会莅临主礼。六家最后入围的入选企业会获邀于“创不同企业沙龙”上介绍其业务。非香港参加者的来港旅费将由大会全数赞助。其他符合资格的非香港参加者也可申请50%来港机票的资助。

评审团(见附录)连同创不同企业沙龙的参加者,会从六位最终入围者,选出三位创不同企业之星。评审团包括成功的企业家、天使投资者、家族办公室和基金会、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和香港天使投资网络的高层代表。他们代表着一个在香港、中国内地及亚洲强大的资本、人脉和经验网络。大会也邀请了来自美国 T2 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及“热带雨林:建立下一个矽谷的秘诀”作者 Victor Hwang;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中心主任兼天使投资者 Prof. Wong Poh Kam,加入评审团。

三位创不同企业之星将可获邀担任2013 MaD 全会的演讲嘉宾;为期一年的师友指导;免费商业配对服务,物色在港的合作伙伴或服务提供者;及免费参展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港举办的指定展览会。香港著名大学亦可能邀请企业之星进行创业个案研究。

陈嘉怡认为:“香港能为寻找扩展其业务的创业者提供很多机会。这是一个理想的平台,有利开发和拓展新产品和服务进入国际市场。投资市场对创新和高影响力的企业也非常感兴趣。香港是一个不论在资讯科技的基础设施、交通网络、以至商业和专业人脉方面均具有紧密连系的社会,是有效率和可靠的城市。人们可以轻松地在一天内安排多个会议,把要做的事情办妥。正在寻找投资者、合作伙伴、供应商、制造商、代理或分销商、买家、持牌人或特许经营商,从而拓展企业的人士应该认真考虑参加‘创不同企业家计划’。如果希望为锐意带动变革创新的年青人带来启发的人士也应该来参与!”

有意参加者可于2012年10月28日前通过 www.MaD.asia 递交网上申请表。

创不同简介

创不同 (www.MaD.asia) 于2010年在香港成立,旨在启发及培育亚洲新一代领袖。创不同计划以16岁至35岁的年轻人为目标,活动包括于一月举行的年度论坛,吸引1,200位人士参加,向世界各地不同领域、勇于革新的人士学习;另外亦会于全年在香港及以外地方举办多项创意、创新及创业活动。

创不同由香港当代文化中心主办,并由勰高共同创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计划始创赞助。

附录:

“创不同企业家计划”评审团名单

  • 陈智思先生,亚洲金融集团总裁,亚洲保险有限公司总裁
  • 陈觉忠先生,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主席
  • 周志伟先生,香港天使投资网络副主席
  • 郑文聪先生,正昌环保科董事总经理
  • 夏大卫先生,夏大卫集团行政总裁
  • Mr. Victor Hwang,美国 T2 Venture Capital 董事总经理
  • 林德宝女士,RS Group 行政总裁
  • 劳思国先生,心苗亚洲慈善基金行政总裁
  • 伍颖梅女士,智经之友副主席及理事
  • 萧逸先生,网炫行政总裁兼创办人
  • Prof. Wong Poh Kam,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中心主任

如对“创不同企业家计划”有任何查询,请联络计划发起人陈嘉怡,venture@mad.asia, +852-2560-5226。

消息来源:创不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