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环交会深圳电子展”今天揭幕

2012-09-06 13:15 5674
"环交会深圳电子展"旨在搭建一个高效的平台,帮助中国电子产品企业,特别是深圳电子供应商与国内及海外采购商进行接洽,保持外贸出口的同时不断拓宽内销渠道,提升中国电子品牌价值。
 

第二届“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深圳展今天揭幕

满足中国本土市场对消费类电子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环球资源消费类电子内贸市场调研结果同场发布

深圳2012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举办的第二届“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深圳展 (以下简称“环交会深圳电子展”) 今天在深圳揭幕,展会由今天起至9月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为业界展示最具前沿设计、把脉市场需求的创新消费类电子产品。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左二)、环球资源中国内贸发展部副总裁任丽峰女士(右二)、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会长陈国英先生(左一)和深圳市维尔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德晓先生(右一)在第二届“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 媒体见面会上合影。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左二)、环球资源中国内贸发展部副总裁任丽峰女士(右二)、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会长陈国英先生(左一)和深圳市维尔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德晓先生(右一)在第二届“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 媒体见面会上合影。

本届展会展示逾300个展位,参展商除了来自深圳、东莞、中山、汕头等华南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外,还包括来自江苏、上海、浙江、湖南等地区的企业;其它参展商则来自台湾地区和韩国。

众多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本土的买家已经预先登记并计划出席本届展会,其中包括国内知名零售商苏宁电器、国美、深圳恒波连锁、EBT数码通信、iWing 等;也有来自神州数码、贝尔金贸易、中电科技、中国电信等国内知名经销商运营商的代表;而计划出席展会的知名品牌企业则包括 Apple、飞利浦、富士康、联想、中兴等;同时,展会也吸引了来自 Amazon、Li & Fung、Family Dollar Stores、Target 等国际零售商或采购办事处的代表。

环球资源中国内贸发展部副总裁任丽峰女士表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13,68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较大的消费电子市场;加之中国政府欲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中国已成为众多消费电子巨头的战略要地。‘环交会深圳电子展’旨在搭建一个高效的平台,帮助中国电子产品企业,特别是深圳电子供应商与国内及海外采购商进行接洽,保持外贸出口的同时不断拓宽内销渠道,提升中国电子品牌价值。”

本届“环交会深圳电子展”的产品展区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苹果产品周边配件及电子零件。其中,苹果产品周边配件展区成为本届展览会的一大特色,约占总展位数的40%,在这里买家将欣赏到设计精巧而新颖的苹果产品配件。对此,任女士表示:“随着苹果产品风靡全球,其配件产品市场需求也是急剧膨胀,而中国已成为苹果产业链中重要的制造基地,尤其是中国的苹果周边配件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在市场优胜劣汰机制下,供应商只有在严控产品质量的同时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外贸与内销‘双管齐下’,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

网上展厅开启B2B新时代

近来B2B未来的发展成为业界热议话题,环球资源内贸网借此次“环交会深圳电子展”的举办全面上线“网上展厅”,迈出B2B网站升级重要一步。

网上展厅紧密结合环交会展会资源,为广大供应商提供独特的线上线下整合推广服务。网上展厅不仅具备原有的B2B网站展示公司信息、产品,接收买家询盘的诸多功能,更新增企业参展信息、品牌背景等内容的直观展示,充分体现供应商企业的实力,大大加强线上交易信任度的建立。此外,通过网上展厅,供应商的推广曝光更是从短短几日延长到365天,切实体验“不落幕展会”的意义。

VIP买家现场采购活动

环球资源核心服务之一“买家专场采购会”于展前及展会期间举行,经过预先筛选的多家参展商与兰亭集势及健坤电讯进行了“一对一”的私密会谈。此外,VIP买家峰会也在展会期间举办。兰亭集势以及海外贸易联合会约20家会员企业组成的买家团,分别向数十家经过预先筛选的参展商介绍了采购需求及要求,并集中与他们进行了面谈洽商。

与此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免费的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针对时下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帮助与会者解决实际经营中的难题。其中,供应链理事会中国华南区及香港分会总监古慧明女士将发表主题演讲,为广大中小企业讲解如何应用国际领先的供应链运作参考模型 (SCOR) 提升供应链效率及增加盈利 (SCOR, Supply-Chain Operations Reference-model;是由国际供应链协会开发支持,适合于不同工业领域的供应链运作参考模型)。

环球资源消费类电子内贸市场调研结果同场发布

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在目前经济环境下所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环球资源进行了专项调查,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成功访问到了本届展会的121家参展企业。

调查首先解读了中国消费类电子企业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其中包括:

  • 超过七成 (71%) 的受访企业表示内贸市场渠道开发缓慢,品牌建设难度大是其较大难题;
  • 超过半数的企业 (55%) 则忧虑全球经济低迷导致订单量有所减少;
  • 成本上涨所带来的担忧挥之不去,51% 受访者表示担心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研发推广投入大;
  • 48% 视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即使提高薪资依然难以降低工人的流动性为其主要困难。

调查结果反映出中国消费电子企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和经营战略,他们的抗风险、抗压能力在不断加强。面对困境,企业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

  • 加大研发投入,着眼产品的创新,同时严格把控质量关 (64%);
  • 选择可信的B2B平台合作,加强自有品牌的建立和推广 (60%);
  • 维持出口稳定的同时加大开拓内销渠道,完善二三线市场的渠道建设 (60%)。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企业选择可信赖的B2B平台的好处是在提升品牌建设、拓展市场方面立竿见影。调研中64% 的受访参展商表示其正在使用该服务,并十分期待看到积极的效果;近10% 在体验合作后对环球资源所提供的线上线下整合推广的内贸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裴先生继续表示:“调查中,我们同时看到中国电子企业已然意识到品牌发展的重要性,并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其中加强产品的创新与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 (88%) 成为主流趋势,而加强品牌建设与营销、在注重回报的前提下加大投入 (68%) 也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众所周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中国电子企业意识的转变及提升无疑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尽管2012年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个较为困难的奋斗之年,但是他们依然对今年的销售业绩满怀信心,超过九成 (92%) 的受访参展商预计其2012年全年的销售额对比2011年将有增长;其中65% 表示增幅将超过10%。

裴先生总结道:“企业在发展中所承受和经历的种种痛苦及磨砺是成长的必须过程,重要的是不要丧失长远发展的信心。我们相信挑战始终与机遇并存,只有那些能够时刻保持高度的前瞻性及灵活性,把脉市场需求、紧随市场动态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欲了解更多环球资源内贸服务详情,请浏览“环球资源内贸网”:http://www.globalsources.com.cn/

买家欲了解“环交会”更多详情或进行免费登记,请浏览:

http://www.globalsourcingfair.com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0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 2555 5040 电话:(86-10) 5927 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 2555 4747 电话:(1-415) 433 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