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威耗材获香港工商业奖:科技成就奖

天威耗材
2012-09-03 16:32 5596

珠海2012年9月3日电 /美通社/ -- 8月27日,由香港工业总会主办的“2012香港工商业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颁奖。天威凭借在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方面的卓越成就,获颁“2012香港工商业奖:科技成就奖”

天威耗材获颁“2012香港工商业奖:科技成就奖”
天威耗材获颁“2012香港工商业奖:科技成就奖”

香港工商业奖由特区政府全力支持,于2005年由香港工业奖(于1989年起举办)及香港服务奖(于1997年起举办)合并而成,旨在嘉许企业在迈向高科技、高增值过程中取得的杰出成就,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香港工商业界最崇高的奖项之一。本届共向机器及机械工具设计、消费产品设计、顾客服务、创意、生产力及品质、科技成就六个奖项组别的55家企业颁发奖杯。天威凭借一项具有行业突破性质的 Smart Jump VP 技术及一款环保前瞻性产品,在众多科技创新突出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科技成就奖”。这是继2009年荣膺“香港工商业奖:生产力及品质奖”之后,天威再次获得该奖项计划的肯定。

激光打印机有两种主流显影模式:跳动式显影和接触式显影。接触式显影已无专利保护。跳动式显影专利由佳能独有、授权惠普使用,跳动式显影打印机占打印机市场60%以上,其全新通用耗材市场一度成为通用耗材厂商禁区。而天威全球首创的Smart Jump VP技术,突围了原装跳动式显影专利群,使得全新通用耗材进入占据打印机市场份额60%的跳动式显影打印机市场成为可能,开启了通用耗材品类拓展的历史新一页。

天威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天威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目前,运用了此项技术研发的捷跃(Jump+)硒鼓系列产品已投入市场,并广受用户的喜爱。这一系列产品,表现出绝佳的产品性能:打印页产量超过3500页,比原装增加了75%以上,甚至高达133%;产品定影牢固,无底灰;可应用于硫酸纸、铜版纸等多种介质;实现了在黑白打印机上单色彩色输出;环保品质高,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原装少75%。

天威另一款具有创新性的生物碳粉盒,代表了以节能和环保著称的通用耗材行业的一大进步。其所运用的生物碳粉利用生物有机材料做原料,例如玉米、甘蔗、高糖粉地瓜等植物中不可使用部分,可大幅降低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同时,其在制造过程中,还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遇水分解的特性大幅简化、加速办公室废纸的脱墨过程。

天威在2012年获得的突出科技创新成果,源自于30年来对自主创新的不懈追求。其在营造创新文化及培养研发团队上投入大量精力资源,自2000年起,每年斥资数十万元举办一到两届科技大会,激励研发团队突破创新;频繁举行与国外技术专家进行技术交流互动的会议、论坛;出国考察学习机会层出不穷……这些努力,夯实了科技创新的基础,截止目前,天威在全球登记申请的专利总数近1900件,在总量上、质量上位列全球打印机通用耗材领域第一位。

天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良梅表示:“自主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未来,天威将在保证专利创新质量、数量的同时,会紧跟打印耗材未来的发展趋势,更着眼于打印领域消费者应用等方面的研发。现在这一奖项的获得,对我们来说是鞭策也是鼓励,我们非常高兴。”

消息来源:天威耗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