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方观众在网络电视革命中处于落后位置

捷孚凯
2012-08-31 12:00 4031
相比英、美、德等国的观众,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国的观众更加积极参与互动类节目。来自捷孚凯的理查德-普里迪 表示:“我们的调查结果表明,广播公司需要将更丰富的社交元素融入到节目中,从而吸引观众进行互动。”

德国纽伦堡2012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与英、美和德等国的电视观众相比,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市场的观众能够更好地利用网络电视功能。这一结论出自捷孚凯 (GfK) 的消费研究专家在13个国家开展的研究。此项研究发现,西方消费者仍倾向于使用“模拟”电视,而新兴市场的观众更喜欢享受联网电视的数字化功能。

捷孚凯研究显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国、韩国、印度等国使用智能电视功能的消费者比例远远高于西方市场。

联网电视使用比例:
中国 44%
韩国 18%
印度 17%
巴西 14%
土耳其 13%
英国 11%
美国 11%
墨西哥 11%
西班牙 8%
德国 8%
比利时 6%
俄罗斯 5%
荷兰 5%

捷孚凯的研究表明“社交电视”(Social TV) 尚未得到充分发展。全球仅有28%的观众表示互动节目更有意思,25%的观众认为交流和评论节目能够“提升观看体验”。

相比英、美、德等国的观众,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国的观众更加积极参与互动类节目[1]。来自捷孚凯的理查德-普里迪 (Richard Preedy) 表示:“我们的调查结果表明,广播公司需要将更丰富的社交元素融入到节目中,从而吸引观众进行互动。”

纵观全球市场,消费者在购买电视时普遍认为价格、屏幕尺寸和显示技术比联网功能更重要。而对比新兴市场的消费者,西方人更不注重电视的联网功能。仅有26%的英国消费者和29%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比较关注能联网的电视机,而这一消费者比例在印度为61%,中国为64%。

阅读该新闻稿全文,请访问:
http://www.gfk.com/group/press_information/press_releases/index.en.html

注:[1]表示同意“互动节目更有趣”这一观点的观众百分比,巴西42%、中国61%、印度59%,而英国为16%,美国18%,德国15%。

Research contact:
Ryan Garner
Ryan.Garner@gfk.com

PR contact:
Amanda Wheeler
Amanda.wheeler@gfk.com
  
+44 7919 624688

消息来源:捷孚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