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节能舒适两不误 -- TRW 推出高效汽车舒适控制系统

美国 TRW 汽车集团
2007-11-13 18:55 3053

上海11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美国 TRW 汽车集团 (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 推出高效车舱舒适控制系统 ECC (Efficient Comfort Control)。该技术采用精密的算法监控车内舒适度,并有助于较大限度地降低汽车采暖、通风和空调 (HAVC) 系统的能源消耗。

TRW 的 ECC 技术重在平衡三大目标需求:保持乘员舒适、保证挡风玻璃清晰无雾气、优化燃油利用。在多年对车内舒适性的动态学研究基础上,TRW 使用其专利的精密逻辑算法,创造了较高效的解决方案,不仅保证乘员的舒适,更能减少 HAVC 系统对发动机的能量消耗,从而改善了燃油经济性,降低了排放量。

TRW 业务发展总监 Victor Peltola 先生说:“促使我们开发 ECC 系统的原因显而易见:空调启动后,对发动机能源的消耗是车载用品系统中较大的。TRW 不断开发逻辑算法和控制技术,目的是在尽可能地减少发动机能量损耗的条件下,有效监控所有和车内舒适度相关的变量。”

除湿度外,影响 ECC 系统的还有三大因素,它们分别是:经由座椅、方向盘或肘靠的热传导;空调排气或打开车窗导致的热交换;阳光或内饰表面产生的热辐射。了解这些因素之间的互动关系,对 TRW 开发 ECC 系统的逻辑算法大有帮助。

Peltola 先生解释道:“通过物理学研究,我们找到控制车内舒适的各个关键因素,开发了一种能够量化乘员舒适度、实时监控、适用于各种类型车厢的技术。由此,我们得以摆脱传统的控制方法,不再需要为每个车型平台单独设计 HAVC 系统。这极大地加快了产品开发速度,带来成本节省的可能。”

ECC 已经应用于一些现有车型空调控制系统的开发。TRW 准备继续优化该技术,着眼与未来各种新型能源动力系统的兼容。一款预计2009年投放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将配置 TRW 开发的一套高效节能控制系统,它融合了湿度感应和高效压缩机管理,使车辆达到更高的节能水平。

TRW 简介

TRW Automotive(美国 TRW 汽车集团)是全球较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集团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 Livonia 市,在全球28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3800多名员工,2006年销售额达131亿美元。TRW 生产制动、转向、悬架、乘员安全等高科技主、被动安全产品及系统并提供售后市场作业。产品包括集成化车辆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架系统、乘员安全系统 (包括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方向盘)、安全电子装置、发动机部件,工程紧固系统和零部件售后配换及技术服务。TRW 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企业建立于1994年,目前在中国拥有15家生产和运营机构,员工3800多人。TRW 亚太总部和亚太技术中心设在上海。(注:除特别指出,本新闻发布所提及的所有 “TRW”、“公司”或“集团”均指 TRW 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获取更多有关 TRW 的信息,请访问集团网站 http://www.trwauto.com 或 http://www.trwauto.cn )。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所包含的所有前瞻性声明由1995年颁布之证券诉讼改革法界定,并非对既往事件的陈述,因而具有风险性和不确定性。未来实际结果可能与本新闻发布中的前瞻性声明发生实质性差异。本公司在截止于2006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 10-K 报表及截止于2007年3月30日,2007年6月29日和2007年9月28日的财政季度 10-Q 报表中陈述了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及其它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相左的重要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本公司的客户减产或业务重组的举措;客户或供应商设施的停产或其它劳资问题;供应商和客户在近期汽车行业内破产和其它压力下经营亏损、破产;供应商无法按原定计划交付产品和由此引起的供应中断;本公司财政结构中的可变利率借贷带来的利率风险;本土汽车厂商市场份额减少;严重通货膨胀对原材料市场的影响;不断升级的客户要求减价的压力;本公司对较大型客户的依赖性;外汇汇率的浮动;本公司的大量借贷;产品责任、担保及召回索赔的可能性;本公司借贷协议中对运营灵活性的限制性条款;本公司股东与公司利益冲突的可能性;其它本公司在 10-K 报表中的“风险因素”部分和上交美国证券市场管理局其它报表中所陈述的风险和可变因素。本公司无义务且无意向对这些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

消息来源:美国 TRW 汽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