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着眼人才战略 举办美术创意大赛

北京2012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完美世界正式启动第二届完美未来之星游戏美术创意大赛,邀请国际顶级艺术家担当评委,并将对参赛者进行培训。期待一批优秀创意人才能够从学生和初级从业者中脱颖而出,这也是完美着眼人才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面对增长日益放缓的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网游龙头企业之一的完美世界在坚持精品战略的同时,强化以人为本的战略布局,采取多种措施挖掘人才,为网游市场的再次爆发积蓄力量。

目前国内网游市场产品良莠不齐,但由于中国正不断增加的新网民还并不成熟,容易被一些平庸的网游产品通过营销等多种手段拉拢,以致对一直坚持精品战略的完美等造成一定冲击。但长远来看,只有拥有夺人眼球的产品创意和赏心悦目游戏画面的精品大作才能长久的保持盈利能力,而完美能一直坚持保持高品质的最根本创意来源就在于完美的人才资源。

目前,第一代网游人才正处于成长的瓶颈期,而新人正处于适应阶段,这也导致了市场上网游人才的暂时匮乏。随着网游人才和网民的日益成熟,加上国家的大力扶持,预计在十二五末期,网游行业有望迎来新的爆发期。

完美世界的业务已延展到网络游戏、音乐、网络文学、Web2.0社区等多元化用户生活、娱乐领域,对同一原始素材的利用率大幅提升。同时,全球化一直是完美世界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完美希望凭籍自己的努力,向全世界传播推广博大的中国文化。

因此,当下完美世界将更加注重寻找精英人才,投入更多资源留住人才,提升创意和产品质量。
完美想借此次创意大赛推动中国民族游戏美术水平的提升,挖掘行业人才,给整个行业带来新鲜血液。

完美世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海表示,完美将不拘一格挖掘人才,愿意在二线高校寻找热爱网游的大学生并招募旗下,为他们提供自由发挥的成长空间。

艺术设计创意大赛——传播创新理念
此次美术设计大赛的一些规则,如不限制画风,只提供一个题材方向等,就是想让参赛者有更大的想象与发挥的空间,以此达到创新的目的。

很多非常优秀人才没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大多数人所做的只是类似于工匠一样的重复的工作,毕竟能够建立自己工作室的人才只是少数,更多的人慢慢地都被抹平了棱角。因此,此次大赛搭建平台的目的在于发现优秀的人才,尤其是刚刚入行的学生,让其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

参赛者完全可以跳出此次大赛的主题 -- 笑傲江湖,根据自己的理解,在不限制题材,不限制方式的情况下进行自由的创造,可以是中式水墨,西式油画甚至Q版动漫的风格,展现网游人才在中国的最高水平。

著名大师和艺术家——给予专业指导
除了发现和挖掘人才,完美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给予参赛者一些专业方面的指导和培养。完美在国内的游戏美术界是领先的,很多优秀的专家和大师也很希望能够与广大年轻人进行交流。本次大赛,完美邀请了很多著名大师与艺术家,他们将与学生有一个近距离的“一对一”的交流与指导,从而帮助学生在技术理念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现在,中国的美术教育仍然偏重于理论的学习工具和技法的使用培养,很多学生还没有完成从一个学生到一个工作者的转变。完美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传达一种理念 -- 如何创作出一个符合工作要求的作品,从而真正培养学生的技巧,使他们能够认清和把握工作要求,从工作的角度看什么是好的创造,什么是好的体系。

就中国学生与国外学生的能力对比,杨海表示,首先我们公司聘用应届毕业的国外学生比较少,但国外的学生有更强的适应能力,很多学生,一个人背一包来到中国谋发展,他们有很强的生存能力。

同时,国外的学生更关注职业的发展机会和能力的培养,对于金钱和待遇方面的关注少一点,能够感觉到他们大多都是任劳任怨的工作做事,而中国的学生可能会觉得自己需要更多更快的机遇或发展,会经常做一些职业上的变化,如跳槽等等。

当然,中国学生也是很有潜力的。他们在比如计算机语言,基础知识上的能力并不差,但在最初的3到5年,还是要能从初级或简单工作做起,潜心学习、踏实工作,稳步提升水平。这也是我们招聘时的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因素。

 

消息来源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图片

完美世界完美未来之星比赛

完美世界人力资源总经理杨海接受采访

完美世界内部工作的忙碌情景

完美世界大厦宏伟的外观

一键分享
完美世界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