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梁晓雪杭州巡演,做客网易LOFTER

2012-08-10 18:30 4881

北京2012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唱作型音乐人梁晓雪7月启动的“行乐计划·此时此刻”全国巡演,陆续在成都、武汉、南京、上海等八个城市上演。凭借梁晓雪原创音乐的号召力,演出接连打破当地近期的票房纪录,也成功打破梁晓雪个人全国巡演的票房成绩。近日,梁晓雪带着乐队来到杭州酒球会,为杭州乐迷献上了一场迷人的不插电现场演出,并做客网易轻博客LOFTER#我在现场畅谈创作和生活。

梁晓雪“行乐计划·此时此刻”不插电音乐会在杭州酒球会现场
梁晓雪“行乐计划·此时此刻”不插电音乐会在杭州酒球会现场

关于创作:生活是灵感的较好来源,必须记录下来

梁晓雪从小爱好音乐,初中一年级就开始练习吉他弹奏,积累了扎实的基本功。21岁赴加拿大攻读录音专业,凭借对音乐的天赋和感悟,回国后发表了原创专辑《Floral Times/花样年华》和安全感概念创作专辑《I'll be there/在你身边》,并不断产出优质的原创纯音乐作品。谈到音乐创作灵感的来源,梁晓雪对LOFTER坦言,自己是一个活在当下的普通人,生活就是灵感的来源,平时都会将生活中收集到的灵感碎片记录下来,写进歌里。

关于电台:是一种对人生的记录,特别值得

谈及自己创建的“kulu小电台”(梁晓雪个人音乐电台),梁晓雪表示这其实是他记录人生的一种方式,“我有好多想推荐的歌,每次做一期电台节目,二、三十分钟,推荐3-4首自己比较喜欢的,说一些心情语录,这些话是平时自己不太说的,就像一种记录,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记录下来,对人生就特别有用,特别值得。”说到电台怎么选歌,梁晓雪笑说,“选的歌就是这个阶段的口味。不管主流、非主流,觉得好听,就自发地想写点东西,分享出来,特别接地气。音乐给人灵感,对写字、画画的人来说,都是。”

关于生活:活在当下,且行且记录

现实中的梁晓雪与舞台上和电台里梁晓雪有些不同,脚上的人字拖,泄露了这个北京爷们儿自由随性的生活态度。梁晓雪笑言,生活中大家在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没什么特别的。弹弹琴、看看电影,也喜欢旅行,去野外,看大自然的山水风景。平时爱看书,也挺喜欢写字,不管用什么方式,生活要记录下来,因为那里面有灵感。

更多精彩访谈见LOFTER#我在现场 专栏!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