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nGard 联合 Celent 开展调研

2012-08-08 07:00 4314
我们受 SunGard 委托,开展了这项调查。结果显示要想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同时在中国本土超出国内和外资对手,金融机构必须要提高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

结果显示中国大型金融机构亟需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上海2012年8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受 SunGard 委托,赛讯咨询公司(Celent)开展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由于业内竞争和金融环境的复杂程度都超出了当前的监管水平,风险管理成为中国大型金融机构最优先考虑的问题。Celent 对于中国大型银行、证券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风险经理人进行了深入访谈。结果显示,只有11%的大型金融机构认为自身现有系统能够满足风险管理需求。

本次调研的主要成果包括:

  • 所有受访风险经理都认识到升级现有的风险管理IT系统功能的必要性。
  • 升级风险系统意味着企业需要进一步完善商业流程并执行新的风险管理框架,比如巴塞尔协议III或偿付能力监管标准II。
  • 金融机构的投入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运营风险和市场风险。38%的受访企业致力于加强运营风险管理,而30%的企业则将加强市场风险管理作为重中之重。

此外,此次调研结果还显示风险管理投入的多少取决于相关领域面临的挑战大小:

  • 目前,银行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全球市场交易的监管放松和全球市场风险敞口不断扩大两大挑战,促使银行进一步增加对风险管理的投入。
  • 资产管理公司的风险管理功能各不相同,因此需要开发综合的多资产投资组合和集成的风险管理技术,这样一方面能与投资商的投资组合相接轨;另一方面还能与广泛的金融产品相匹配。
  • 最新出台的法规进一步扩展了证券公司的业务领域,因此他们必须要提高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从而不断增加海外业务量并开发出更成熟的产品。

Celent亚洲区副总裁Neil Katkov指出:“我们受 SunGard 委托,开展了这项调查。结果显示要想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同时在中国本土超出国内和外资对手,金融机构必须要提高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具体可通过以下四个方式来实现:第一,提高对企业内部风险管理数据的分析能力;第二,改进技术;第三,引进类似如巴塞尔协议III等新风险管理框架;第四,完善业务流程。”

SunGard 中国区 COO Richard Zhu 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渐渐放缓(注1),欧洲则一直处于疲软的状态。(注2)此外,中国风险经理们一方面、面临着国内监管放松、交易量增加、交易复杂性提高等情况;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扩大业务需求。他们需要确保风险状况可以准确的被评测、公布,并且其结果在企业内部保持充分的透明度。”

欲收听 Celent 张华和 SunGard Matthew Chen 对本次调查结果的讨论并下载完整的调查报告,请访问 http://www.sungard.com/zh-sg/Campaigns/FS/Region/China/Forms/Celent_LandingPage

* Celent 在2012年2-4月间开展了一项专项调研,调查对象为中国较大的银行、资产经理和证券公司。

注:

  1.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7-13/china-s-growth-slows-to-three-year-low-of-7-6-.html
  2.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2/07/12/us-ecb-bulletin-idUSBRE86B0B320120712

关于SunGard

SunGard 是全球领先的软件和技术服务企业。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7000名员工,服务近25000家客户。SunGard 为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部门提供软件和流程解决方案。亦提供灾难恢复服务、IT 托管服务、信息连续性咨询服务和业务连续性管理软件。SunGard 年收入约为45亿美元,500年 Fortune 500强排名第480位,是较大的私有业务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您的目标,我们的使命。”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ungard.com

SunGard 和 SunGard 标识是 SunGard 数据系统公司或其位于美国和其他国家子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品名称是各自持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SunGa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