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走进青岛

2012-07-31 17:45 4026
随着商务部圈定外贸重点30国名单,外贸多元化战略将引导中国出口走出阴霾、获得新的增长点。
 

为鲁商出谋献策、探寻持续发展之道

调研显示中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仍有庞大拓展空间;坚持走“绿色环保”之路势在必行

青岛2012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2012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有见及此,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适时推出“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旨在帮助中国供应商探寻未来可持续发展之道,力求在当下时势保持稳定且平衡的增长。继前五场分别在厦门、无锡、宁波、杭州和深圳成功举办之后,第六场活动于今日在青岛隆重拉开帷幕。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右三)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卢耕博士(左三)及其他嘉宾在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青岛场活动上合影。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右三)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卢耕博士(左三)及其他嘉宾在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青岛场活动上合影。

本次活动立足当前形势,并邀得著名外贸出口专家、国际顶级买家代表及成功出口商代表共同为中国制造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走出困惑,掌控未来。本场论坛共计吸引逾250位来自青岛及其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探寻未来可持续发展之道”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纵使中国外贸近期表现比较低迷,但4月于香港结束的‘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却释放出一些相对积极的信号,展会共计吸引来自167个国家和地区逾61,200名买家参观。这显示出中国供应商仍然是为世界各地买家提供质优且物有所值的产品的重要选择。然而,全球市场疲软也是个不争的事实,面临各方面的压力,中国出口商如何应对、在维持出口稳定及控制成本的同时,积极发掘可持续发展之道,成为当务之急。”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成为中国出口企业的突破口

据最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南非贸易增长36.5%,与俄罗斯贸易增长21.7%,中美贸易增长11.9%,与巴西增长11.8%,与东盟增长9.7%,中欧贸易增长0.7%。中国与新兴市场贸易增长有力,市场多元化进程正在加快。

裴先生表示:“随着商务部圈定外贸重点30国名单,外贸多元化战略将引导中国出口走出阴霾、获得新的增长点。未来全球经济形势复杂而多变,但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一体化,新兴经济体崛起是一种不可逆转的长远发展趋势,新兴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有很强的互补性,将有助于缓解中国过度依赖欧美传统市场导致的贸易失衡。”

2011年11月,“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孟买展及南非展上完成了新兴市场买家调研,共计吸引了850位非洲买家及520位印度买家的参与。裴先生首先在论坛现场和与会者分享了该项调研结果,其中显示:

  • 96%买家表示2012年将增加在中国的采购量;其中,41%表示增幅在40%以上;
  • 25%则表示中国是他们唯一的海外采购基地;同时,52%表示不会出国采购。

裴先生表示:“通过调研,我们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一致看好中国,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我们也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也对中国供应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其中关键因素包括产品价格(77%)、产品质量(69%)、供货周期(41%)、沟通能力(38%)、创意设计(33%)、信用状况(27%)、语言能力(26%)和研发能力(16%)等。”

相对应的,为了了解中国供应商对于新兴市场的出口状况,2011年12月《世界经理人》完成了一项中国供应商“开拓新兴市场”的调研,吸引了逾529家来自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家居用品及礼品、五金产品等行业的出口企业参与,结果显示:59%受访供应商表示会增加对新兴市场的出口,看好新兴市场的未来发展。

裴先生表示:“本次调研反映出中国企业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欧美经济不稳定所带来的影响,他们依然感受到新兴市场买家的采购热情,认识到开拓新兴市场对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然而,新兴市场对于中国供应商来说依然是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存在很多挑战与困难,其中包括不了解当地市场和产品需求(63%)、不熟悉当地商业管理、法律政策及文化习俗(62%)、很难找到具有丰富经验的当地买家作为合作伙伴(59%)等。”

裴先生继续表示:“我们在调研中看到俄罗斯、中东、印度、南非及中南美洲成为中国出口企业的目标市场,其中巴西、印度及中东地区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然而这几大市场在产品需求上也略有差异。其中,巴西对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需求量庞大;电子元器件产品则在印度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东地区市场对五金产品、家居用品及礼品的需求量高涨。因此,我们建议不同行业的供应商应该对买家进行针对性的推广。”

走向“绿色”

随着全球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买家的采购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根据最新的一份数据显示,欧美25大零售商中,有50%表示将产品的“可持续性”列为影响买家采购的决定性因素。因此,绿色环保将是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在产品中植入环保概念必将是未来中国供应商发展的大势所趋。

为了进一步了解国际买家及中国供应商“绿色环保”的现状,环球资源于2011年12月份,对“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上海展礼品及家居用品行业的买家及供应商分别进行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调研,结果显示出买家对于“绿色环保”产品的采购热情已然高涨,其中:

  • 50%的买家目前已在采购绿色/环保产品
  • 82%的买家将在2012年增加这方面的采购
  • 65%的买家愿意支付更高价格来采购该类产品

裴先生表示:“面对‘绿色环保’领域的巨大商机,我们看到分别有42.9%和62.5%来自香港及台湾地区供应商已经或有计划生产环保产品,而同一个数字对于中国大陆供应商来说只有27%。因此,对于中国大陆供应商来说‘绿色环保’已然是一个亟待开发的新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

裴先生继续表示:“我们鼓励中国企业坚持走‘绿色环保’之路,但是过程中必然存在各种挑战及困难需要企业不断学习并克服,其中生产成本更高、产品设计需契合环保理念、环保条例执行标准难以统一、环保产品的市场需求过小、难以达到‘低碳’排放等是目前业界的普遍问题。”

裴先生总结道:“作为一家拥有超过40年国际贸易成功经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多年来环球资源不断积累与沉淀,目前已然拥有优质而稳定的全球买家社群,其中超过一半是来自非欧美国家的新兴市场,并且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数量和采购查询均呈现出迅猛的增长态势。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坚信只有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坚持走‘绿色环保’之路才是中国供应商未来发展新的突破口。在2012年这个的不平凡的年份,环球资源将携手中国供应商共同面对挑战,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以实现长远可持续之发展。”

欲了解环球资源其他业务详情,请登陆http://www.globalsources.com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 2555 5040 电话:(86-10) 5927 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 2555 4747 电话:(1-415) 433 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