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尚CIO俱乐部”高端峰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2012-07-31 09:00 5204
“中国的二线城市中有43%的受访者表示会更多依靠网购来寻找优惠的商品,一线城市消费者这一比例则高达73%。”

上海2012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26日,由百胜软件倡议发起并主办的时尚CIO俱乐部 --“智慧品牌·探索之旅” 将目光瞄准了珠三角主地带之一的深圳。

这一次远赴华南的探索之旅,再一次聚焦在“赢在终端”的战略性话题。时尚CIO俱乐部凭借在鞋服行业多年累积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成功携手深圳各大时尚企业管理高层及行业专家,齐聚华强北圣廷苑酒店共同探讨零售智能管理,并围绕在电子商务冲击下的线下终端将如何进行差异化经营和管理,变危机为机遇等热点进行深度剖析和讨论。

由于这两年来电商已逐步呈现出或取代实体零售店的蓬勃之势,越来越多的人群从线下门店走进线上网店;正如时尚CIO俱乐部深圳分会会长,欧宝远东服饰(深圳)有限公司IT信息总监胡志兵在会议致辞时所言,“中国的二线城市中有43%的受访者表示会更多依靠网购来寻找优惠的商品,一线城市消费者这一比例则高达73%。”电商深入人心,并渗透至各行各业,实体店流量已被明显分化。

在面对电商冲击之势越演越烈的当下,零售门店将何去何从?他们是否可能被电商所取代?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即使在电商发展极为纯熟的美国及欧盟地区,电商零售比例也只占据整个零售市场约10%的份额。为什么目前国内零售门店在电商攻势下节节败退?一方面零售门店没有敏锐意识到自身区别于电商的独特优势以及未紧抓差异化运营模式的机会;另一方面零售门店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落后,门店管理笨重迟缓,无法及时响应电子商务一轮接一轮的挑战。”时尚CIO俱乐部理事长、百胜软件营销副总裁潘永焕从终端门店忽视自身优势及信息化建设缓慢两方面阐述了当下零售实体市场的痛症。随后本次会议的演讲嘉宾,资深零售终端运营管理与商品数据管理顾问于有为对如何进行会员管理、精准化营销、总部如何清晰了解所有终端门店的销售和运营情况、终端门店店长如何脱离繁琐的数据整理、对商品销售情况进行分析、对店员进行营销/货品搭配方面的培训、减少库存,升店面业绩等问题展开了深度演讲,并与欧莎世家、淑女屋、曼妮芬、茜子等与会企业热烈讨论。

此外,百胜软件资深行业顾问齐丽莉对会员精细化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她觉得虽然现在大部分的服饰品牌已发现管理会员的重要性,并也开始具体实施;但对于会员升级、优惠促销活动等消耗大量人力与物力的工作,甚至管理上的失误而导致会员流失等问题都还没有完善的方案以备解决,如何快速铺设高效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则成为了当务之急。“目前在时尚领域,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运用IT的智慧,即信息化软件或解决方案来;例如百胜iPOS零售终端管理解决方案,它不仅顺应了时尚企业发展的需求变化,基于门店的管理系统实现了店长职能的转变,将其从繁琐的数据统计、库存整理、绩效考核等琐事中摆脱出来,投入至销售周边,从而产生更漂亮的业绩;而基于总部的管理系统,将品牌所有门店联于一网,数据实时传输,数据分析指标可直观反应出各门店运营状况,及时调整决策,不必再浪费大量时间于数据计算与分析中,在会员管理模块的辅助下,各层级人员可深入钻研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创造更新颖的销售业态模式,从而刷新店铺业绩。”

关于百胜

百胜软件是中国较大的时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成立12年来,陪伴中国时尚品牌的成长和崛起,成功为上万家时尚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和管理咨询,业务涵盖零售管理、供应链、电子商务、商业智能等领域。70家百胜星联服务机构遍布全国,为客户提供专业及时的服务支持。帮助中国时尚品牌提升管理,促进业务创新,成就智慧品牌,创造非凡价值。

更多详情,请登录:www.baison.com.cn

消息来源:上海百胜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