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latFrog 完成2千万欧元融资

FlatFrog
2012-06-21 07:02 3039

瑞典触屏行业先驱 FlatFrog 完成2千万欧元由 Intel Capital 发起的一轮融资

瑞典隆德2012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瑞典突破性触屏技术开发商 FlatFrog Laboratories AB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完成2千万欧元的一轮融资,这一轮融资由 Intel Capital 发起,并且得到了 Invus 的强力支持。Intel Capital 加入了由 Invus 和 Sunstone Capital 组成的现有投资方行列。FlatFrog 拟将这笔资金用于在2012年期间扩展其一流团队,以加快其面向消费类电子产品个人计算系统多点触控技术的开发与商业化。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620/538439

FlatFrog 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兼创始人 Christer Fahraeus 表示:“自从5年多以前开始开发独特的多点触控技术开始,我们就将目标定位于以适中的价格提供完美的用户体验,为大众市场带来最为卓越的多点触控技术。如果价格合理并且技术成熟,我们相信世界上每一块屏幕都将实现触控功能。这一轮新的投资以及通过与 Intel Capital 联手带来的合作机会,将加快我们实现目标的步伐。”

FlatFrog 的平面散射探测 (PSD) 技术通过利用精密的算法对进入屏幕防护玻璃的光线进行追踪,可即时完美探测到高达数百次同时进行的触控和拖动操作。与现今绝大多数高端触屏智能设备中使用的传统电容技术不同,FlatFrog 的平面散射探测技术以光学作为基础。因此,基于平面散射探测技术的触摸屏不仅可以探测到不戴护具情况下手指输入的信息,同时还可探测到戴着手套的手指、无源尖笔以及诸如铅笔橡皮擦等很多其他常见物体输入的信息。

Christer Fåhraeus 补充说:“开发出低价位的完美触控体验,同时还满足易于制造和扩大规模的要求是一项极为复杂的任务。实际上我们一流的科学家已经对我们的算法、光电技术和光力学技术进行了多年的研究。这一轮新的融资将让我们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非常高兴 Intel Capital 加入到 FlatFrog 的投资方队伍中来。”

Flatfrog 由连续创业家 Ola Wassvik 和 Christer Fahraeus 创立于2007年。

该公司拥有60多项使用光波导触控技术的专利产品。最近,FlatFrog 开始推出首个基于其技术的产品,32寸 FlatFrog Multitouch 3200,这是目前市场上较薄的高性能32寸多点触控屏幕。

FlatFrog Laboratories AB 总部位于科技产业发达的厄勒海峡地区的隆德。该公司于2007年由光学专家 Ola Wassvik 和发明家、连续创业家同时也是现任董事长的 Christer Fåhraeus 共同创立。FlatFrog 致力于开发先进的光电硬件,其受专利保护的光学玻璃内平面散射探测技术可以提供低成本且用户体验优越的真正意义上的多点触控系统,对触控行业进行了革新。从5寸到100寸不等,FlatFrog 可支持对40个触控点同时进行流畅、精确的触控。并且其屏幕极其纤薄,适于安装在任何环境下。Flatfrogs 技术已应用于60多项专利产品。由其众多加值型经销商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包括多点触控桌面显示器、数字标牌、互动电子白板、零售终端、游戏与医疗显示器,以及平板电脑、超级本和一体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FlatFrog 的投资方包括 Invus、Promethean、Sunstone Capital 和 Faro Capital。(网站:http://www.flatfrog.com

Invus 是国际性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在纽约、巴黎、伦敦和香港设有办事处。Invus 所管理资金超过40亿美元,投资方向涉及并购、长期公共股权投资、风险资本与扩张融资等一系列的股权交易。Invus 对日用消费品与服务、教育、软件、生物技术、医疗设备和可再生能源等广泛行业进行了投资并参与管理。Invus 团队利用自身丰富的经验,与管理团队和董事会进行合作,帮助制定和执行可较大化长期价值的策略。(网站:http://www.invus.com

Sunstone Capital 是一家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早期风险资本投资公司。Sunstone Capital 所管理的基金达近7亿欧元,致力于发展和拓展潜力巨大的早期技术与生命科学公司,以在这些市场取得全球性成功。(网站:http://www.sunstonecapital.com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flatfrog.com ,或联系:

姓名:Christer Fahraeus
电邮:cf@flatfrog.com
电话:+46-705-609000

消息来源:FlatFro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