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中合作,帮助中国供应商提升全球竞争力

2007-10-30 00:02 2285

--中国供应商能得到帮助来满足全球标准,同时美国整车厂和一级供应商也找到新的合作土壤来扩大他们的全球采购选择范围。

福州10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Fujian ETC),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HKPC) 和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 (AIAG) 和三方今天在福建签订了一项合作备忘录,以帮助培养中国福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供应商。

“这个新项目是 AIAG 承诺的与中国政府合作,以加快中国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基地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步骤。” AIAG 首席执行官夏兰德先生说,“AIAG 有一大批会员公司—包括整车厂和供应商,他们都在中国寻找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伙伴以满足其在中国的需要,他们同时也希望借助中国的成本优势来支持其在全球其他地方市场的需求。通过和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合作,AIAG 可以帮助福建汽车零部件企业制定发展战略,以参与到世界上净增长值发展较快的市场之一中来。”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李锡勋博士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很高兴能和AIAG合作来帮助福建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提高他们的能力。利用我们在该行业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动这些企业进入全球汽车供应链。”

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张金铸说:“我们很高兴能与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这样的专业机构合作,以提高福建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实力,帮助更多的福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达到国际标准,从而成为全球供应商”

协议规定,三家机构将共同努力,通过差距分析、培训及其他方法来提高福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产品开发、生产和企业管理上的竞争力。

AIAG 简介

成立于1982年,是三大汽车公司共同创建的全球公认的著名的组织。它为汽车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唯一的平台以共同处理和解决影响全球汽车供应链的问题。AIAG 的目标是:通过协作降低成本并减少复杂性;改善产品质量、健康、安全和环境;通过优化供应链加快产品上市速度。AIAG 总部位于大底特律地区,其1,500多个成员公司包括面向汽车行业的北美、欧洲和亚太汽车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欲了解详情,请访问其官方网站 http://www.aiag.org.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HKPC) 简介

HKPC的使命是通过对香港公司间的价值链的全面支持以提高生产力,以达到更有效的资源利用,对产品和服务的增值,提高国际竞争力。

2006年为了导向市场的研发和商业项目,香港汽车零部件及饰件系统研发中心成立。其关注领域有电子产品,安全系统,新材料和工艺,混合动力,电驱动力和环境。致力于平台技术、合作契约调查方案。欲了解详情,请访问 http://www.hkpc.org

福建经济贸易委员会简介

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是主管工业和内贸,负责调节近期国民经济运行和企业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功能包括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促进工商企业扩大出口,引导工商企业开展国际间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和国际化经营;负责管理地方管理权限的工商领域投资项目等。

消息来源: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