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加得分享150年档案

2012-06-12 20:54 10168
作为1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百加得有限公司将特别展示其保存在百加得档案中的珍贵物件,其中包括珍贵文件、真实的历史资产,甚至是和该公司、该家族和该标志性品牌相关的奇特手工制品。这次难得的展示体现了百加得朗姆酒品牌非凡的创造性。

-- 百加得分享珍贵档案,展示古巴标志性朗姆酒品牌从起步到成为全世界著名朗姆酒品牌的150年发展历程

百慕大汉密尔顿2012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1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百加得有限公司 (Bacardi Limited) 将特别展示其保存在 The Bacardi Archive (百加得档案)中的珍贵物件,The Bacardi Archive 记录了150多年历史,其中包括珍贵文件、真实的历史资产,甚至是和该公司、该家族和该标志性品牌相关的奇特手工制品。这次难得的展示体现了百加得 (BACARDI®) 朗姆酒品牌非凡的创造性和凭借近500个奖项向150多个国际市场的扩张从而成为全球较受欢迎、获奖最多的朗姆酒品牌,以及该公司在逆境中生存并成为全球较大非公开上市烈酒公司的丰富历史。

欲浏览与本新闻稿相关的多媒体资料,请点击:http://www.multivu.com/mnr/53408-bacardi-rum-150-anniversary-archive-heritage-artifacts-family-cuba-brand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612/MM18390

百加得档案管理员 Patty Suau 表示:“The Bacardi Archive 始建于1998年,最初是用一个盒子存放了一些幻灯片。重建我们的历史具有重大的纪念意义,因为98年的相关资产有的被破坏、有的随家族成员散落世界各地,有的在1960年革命者没收公司的古巴资产时被丢弃了。10多年里,我们重新找回了一些有价值的历史资料。我们拥有非常了不起的历史传统,其中典型的包括在美国禁酒令时代推出的创意营销活动、‘鸡尾酒黄金时期’的主角地位以及古巴革命期间资产被没收后取得的国际增长。所有这些成就全部是在七代家族管理人的领导下取得的。”

14年中,经过数十万个小时的精心整理,The Bacardi Archive 最终有了30,000多项分类明确的可以追溯至19世纪50年代的资产,包括公司创立之初的原始文献、原酿造厂和第一个蒸馏器的复制品、百加得蝙蝠标志的早期版本、自19世纪70年代以来获得的口味及质量奖章、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报纸文章报道、蝙蝠主题的珠宝(包括袖扣、项链等等)、几十年来的广播和平面广告、绝版促销品(包括别针、杯垫)、带有禁酒令时期标志的玻璃制品、古老的百加得朗姆酒瓶、专为特殊盛事(如千年之交)推出的限量版混合酒藏品、以及很多拉丁美洲艺术品和其他珍贵物品。

百加得有限公司董事长、百加得家族第15代成员 Facundo L. Bacardi 表示:“我们丰富的历史遗产展示出了这个开创性烈酒品牌的历史,我们不仅定义还帮助创造了鸡尾酒文化,这种文化由我的高曾祖父始创于1862年的古巴圣地亚哥。The Bacardi Archive 保存着我们的历史遗产,处处体现着百加得家族、公司和世界顶级百加得朗姆酒的坚韧精神。”

百加得在古巴刚起步时并不起眼,创始人 Don Facundo Bacardi Masso 开创性地采用了优质甘蔗糖浆以及分离酵母菌株等技术,以控制发酵和保持口感的一致性。他有意识地对朗姆酒加以过滤、醇化和混合,得到了别样的风味、香气与醇和度,也就有了我们今天喝到的朗姆酒。作为一种清淡型可混合朗姆酒,百加得为世界上众多颇受欢迎的鸡尾酒制法带去了灵感,包括“自由古巴”(Cuba Libre)、“得其利”(Daiquiri)、“莫吉托”(Mojito) 和“椰林飘香”(Pina Colada)。

百加得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d Shirley 表示:“从我们在古巴创立,到今天成为全球第三大国际烈酒公司,百加得拥有了悠久的历史和纯正的品质,与全球各地的消费者直接相连。我们依然致力于保持我们的传统,过去150年里百加得形成了集激情、卓越和创业精神于一体的活力十足的文化,目标是打造出口感一流的鸡尾酒。每当消费者点百加得朗姆酒时,他们就知道自己喝的是有着悠久历史背景且对创新、卓越和真品有着坚定不移的承诺的家族品牌优质酒。”

The Bacardi Archive 记录了该公司及其同名品牌的成长历程。The Bacardi Archive 中的一些手工制品包括:

古董鸡尾酒藏书

架子上摆满了用英语、西班牙语、法语、荷兰语和德语撰写的近600本珍贵的古董鸡尾酒参考书。前来参观的调酒师通常会参考一些经典著作,例如“美国鸡尾酒之父”Jerry Thomas 所著的《How to Mix Drinks or The Bon Vivant's Companion》(出版于1862年——百加得朗姆酒诞生之年)以及《La Ley Mojada》(The Wet Law)(其中介绍了关于如何用百加得朗姆酒来调制“莫吉托”鸡尾酒的早期配方)。

百加得朗姆酒品牌大师 David Cid 表示:“一些关于鸡尾酒调制艺术的最珍贵、最有趣的书籍可以在 The Bacardi Archive 中找到。许多历史书籍介绍了百加得朗姆酒的配方,例如备受推崇的《Manual del Cantineros》 (调酒师手册),这本鸡尾酒配方书由哈瓦那最受尊敬的调酒师撰写于20世纪20年代,旨在提升鸡尾酒调制标准。其中有一部分专门介绍了百加得朗姆酒的配方,迄今为止,我们所喝的很多经典鸡尾酒的灵感都来自百加得。我通过 The Bacardi Archive 寻找灵感、获取知识并激发创造力,我参考这些书籍通常是为了寻找经典的鸡尾酒配方并在新品中学以致用,同时,我还和调酒师畅谈丰富的创新传统、对质量的专注以及百加得朗姆酒何以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美味鸡尾酒的精髓。”

早期百加得蝙蝠标志

19世纪90年代,早期百加得蝙蝠标志以古巴皮革油画绘制而成,灵感源于百加得朗姆酒最常用的术语“El Ron del Murcielago”(意为:蝙蝠朗姆酒)。1862年,创始人的妻子在古巴圣地亚哥酿酒厂的房梁上发现了一群水果蝙蝠,于是决定将蝙蝠作为纪念标志。在他们位于西班牙锡切斯附近的家乡,蝙蝠长久以来被视为健康、好运和家庭和睦的象征,古巴本地人也怀揣着同样的信仰。蝙蝠很快便成为朗姆酒纯正性和较高品质的象征。如今,百加得蝙蝠标志是全球最受认可的徽标之一。

百加得朗姆酒瓶藏品

该公司收集了20世纪初以来的1000多种盛放着百加得黑色和白色朗姆酒的瓶子,这些是有史以来一些古老的酒瓶。1862年公司成立时,古巴尚未推出玻璃酒瓶,因此百加得朗姆酒并非以瓶装出售,而是直接从木桶盛入消费者携带的各种容器中。其中一个最有趣的酒瓶由公司董事长 Facundo L. Bacardi 捐出。该产于20世纪30年代的酒瓶采用了原始包装材料,既能在运输途中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是一种独特的广告形式。用多种语言制作的广告将百加得称为古巴较受欢迎的朗姆酒,并且强调了其卓越的品质。

另一件珍品是 Mai-Kai Restaurant 所有者捐赠的产于古巴革命之前的百加得陈酿 (BACARDI Superior) 酒瓶。Mai-Kai Restaurant 是南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标志性餐厅,因种类繁多的朗姆鸡尾酒而闻名。20世纪50年代末,当时的酒吧所有者担心这种珍贵的朗姆酒在古巴革命之后失传,于是囤积了很多箱百加得朗姆酒。50年后,他的儿子在注明“请勿触摸”的仓库中发现了一个产于1960年前的酒瓶并捐给 The Bacardi Archive。出于安全起见,很多人将百加得朗姆酒藏了起来,The Bacardi Archive 中的很多物品都是人们在改造房屋或清理阁楼时偶然发现并捐赠的。

最初荣获的金奖和西班牙王室认证

百加得朗姆酒系列因其不凡的口味、质量和创新型蒸馏技术,在其推出的前52年中便荣获了全球负盛名的荣誉奖项,包括1888年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 (Alfonso XIII) 的母亲摄政王后玛丽亚-克里斯蒂娜 (Christina Maria) 授予的“Purveyor to the Royal Spanish Household”(西班牙王室供应商)荣誉。若仔细查看百加得陈酿酒瓶,您会看到较早获得的八块奖章以及 Spanish Coat of Arms Royal Warrant(西班牙盾徽王室供货认证)标志。迄今为止,百加得已经荣获了近500个奖项。

19世纪80年代:创新广告的萌芽

收藏的近3000则百加得朗姆酒以往的平面广告包括较早采用明信片形式的百加得朗姆酒广告。19世纪90年代末,大批美国军人驻扎古巴。由于那时没有标准的酒瓶,因此百加得推出了展示家乡古巴圣地亚哥秀丽风景的明信片活动,美国人将这些明信片寄回自己的国家。这是美国消费者第一次知道百加得品牌,也是该品牌走向全球的第一个征兆。另一个创新营销活动发生在20世纪20年代美国禁酒令时期。1919年至1933年期间,烈酒广告在美国是违法的,因此百加得打造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上面印的是美国经典人物形象山姆大叔 (Uncle Sam),山姆大叔手举一杯鸡尾酒,立于一只蝙蝠的翅膀上从“干燥的”美国飞向“潮湿的”古巴。明信片被分发给来古巴旅游的美国游客们,游客再寄给在美国的家人和朋友。

古巴革命

1960年10月14日,百加得公司的古巴资产被无偿非法没收。从这一天起保存的档案包括宣布百加得资产被没收的古巴日报的首页、标有“nacionalizada”(国有化)字样的公司信头、转向侧面的蝙蝠标志(表示该公司已被没收)以及对百加得的强制没收令——当时百加得在古巴已经运营了98年。尽管1960年,该公司古巴资产和祖国遭遇了巨大损失,但非法没收却促使百加得家族、公司和品牌进行重组并加快向更多国际市场拓展,那时该公司已经在古巴之外的墨西哥和波多黎各运营酿酒厂。20年之后,百加得朗姆酒成为了全球畅销的优质烈酒品牌。

The Bacardi Archive 内容日益丰富

凭借百加得家族成员和消费者等各方的不断捐献以及该公司的大力购买,The Bacardi Archive 每天都在续写其150年的传奇故事,包括创建、决心、创新、成长和标志性品牌。欲了解更多关于百加得传统的信息,包括为何每瓶百加得朗姆酒上都带有蝙蝠标志,请访问:www.BacardiLimited.com/150。媒体可访问 www.BacardiMediaCentre.com 获取多媒体资料。

百加得有限公司简介

百加得有限公司是全球较大的未公开上市烈酒企业,生产和销售各种国际知名烈酒和葡萄酒。该公司品牌组合由200多个品牌和商标组成,包括全球畅销、获奖最多的朗姆酒 -- 百加得 (BACARDI®) 朗姆酒、全球领先的超高级伏特加 -- 灰雁伏特加 (GREY GOOSE®)、美国畅销的苏格兰调和威士忌 -- 帝王 (DEWAR'S®) 苏格兰调和威士忌、全球价格较高、增长较快的高级金酒 -- 孟买蓝宝石 (BOMBAY SAPPHIRE®) 金酒、全球领先的苦艾酒 -- 马丁尼 (MARTINI®) 苦艾酒和气泡酒、墨西哥第一大高档龙舌兰酒、美国畅销的高档龙舌兰酒 -- 卡萨多雷 (CAZADORES®) 100%蓝色龙舌兰酒、全球增长较快的伏特加品牌之一的皇太子 (ERISTOFF®) 伏特加以及其它领先和新兴的品牌。百加得于1862年2月4日创立于古巴圣地亚哥,是已经传承了7代的家族企业,拥有近6000名员工,在四大洲16个市场的27座工厂生产品牌产品,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百加得有限公司是指百加得企业集团,包括 Bacardi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司网址:www.BacardiLimited.com

消息来源:百加得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