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杯”第三届中国知青旅游文化节在庐山开幕

庐山2012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了积极推动全国知青文化旅游活动,满足广大知青精神文化需求,重温蹉跎岁月历程,再现当年知青风采,共同构建和谐社会,2012年6月4日,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知青网、中国天马旅游协作网主办,中国知青旅游文化联盟、中国知青演艺联盟、全国天马旅游协会各会员单位协办,九江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沈阳天马旅行社有限公司、知青天地(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中国知青之旅走进江西暨“庐山杯”第三届中国知青旅游文化节在庐山旅游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我国著名配音演员、主持人、艺术家李扬先生主持,全国著名知青模范邢燕子大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著名知青楷模侯隽大姐,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峰和庐山旅游局副局长戴健等参加了这次文化节开幕式。另外,我国著名艺术家李光曦、胡松华等也应邀参加。会上,嘉宾们一一做了生动、精彩的发言。

开幕仪式结束后,上演了由各地知青团队选送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不仅展现出了老知青们的风采,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体现。期间,还举行了“知青之旅”旅游文化活动颁奖仪式,庐山荣获“旅游文化活动基地”称号。

最后,开幕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反响非凡。

下午,在云中宾馆会议室,举行了《知青文化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青代表们一起畅谈,就知青旅游与知青文化怎样结合、如何传承和发扬知青文化以及寻找其有效的表现形式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晚饭过后,知青们意犹未尽,在庐山旅游文化活动中心再次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将老知青们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此次文化节共有两千余人参加,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国旅游报、中国信息报、中国老年报、凤凰网知青频道、旅游纵缆杂志社、江西日报、九江日报以及电视台等媒体都对此文化节做了大篇幅跟踪报道。

欲知详情,请联系:
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
电话:+86-792-8298582
电邮:1030028719@qq.com

 

 

消息来源  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图片
中国知青之旅走进江西暨"庐山杯"第三届旅游文化艺术节6月3日在庐山隆重举行
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主持开幕式
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崔峰董事长致欢迎词
全国各地2000多名知青参加了此次艺术节
一键分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