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宾至网:中国式商务社交

2012-05-21 11:16 6291

北京2012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几乎每一个使用互联网的人都会受到社交网站的影响,它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网络的帮助下,信息资源可以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飞速传播,每个人都可以创建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了人与人的交流,也将个体和社会联系得更紧密。这就是社交网络的影响力,而一旦将这种影响力运用到商务交流中,起到的作用将是不可限量的。

国内知名的商务社交网站人脉库正是体现了这一作用,很多商务人士通过这个网站拓展了人脉,促成了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今年5月,人脉库新版上线并更名为“宾至网”,新版宾至网延续了一贯的简约沉稳商务风格,同时增添了供求匹配、在线聊天等功能和全新的等级评分制度。

众多社交网站都存在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游戏、应用、甚至连空间模版都相差无几,而宾至网则另辟蹊径,潜心做纯粹的商务应用,虽然没有丰富的娱乐元素来吸引用户,但作为一个商务交流平台可称得上很专业了,尤其是新推出的供求匹配功能,正符合众多商务人士的需要。用户只要发布自己的供给或需求信息,系统便会通过关键词自动匹配到需要此信息的人。比如用户尝试在需求中发布“塑料”这一关键词,短短几秒钟内就在下方看到了提供塑料的用户,这样高速并且精准的匹配无疑将大大提高商务合作的效率和质量。加上在线聊天这一功能,可以及时与商友沟通,互通有无。

另外一个突出的功能是宾至网的等级制度,通过用户之间互相平分来表明个人的诚信度,同时也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环境。在线商务一直存在信任缺失的问题,很难通过单一的评分制度来解决,不过宾至网在这方面的改进体现了决策者对用户心理的深度分析和理解,相信能够收到较好的成效。

国外有很多优秀的商务社交网站,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运营模式,而一些模式在国内却不一定同样适用,要做好本土化的商务社交网络,还是要结合本国的经济文化环境,作为领跑者之一的宾至网此次改进能否推动本土商务社交的进一步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互联网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