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企业健康力量论坛圆满落幕

 

杭州2012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灿然五月,浙江大学喜迎115周年校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也将迎来32周岁的生日。5月19号,由浙江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健康力量论坛(下称“健康力量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圆满闭幕。

健康力量论坛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承办,北京零点前进策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健康力量论坛自筹备开始,就受到来自各方的高度关注。出席本次会议的贵宾有来自政府层面、企业家层面、知名商学院、EMBA、MBA等各方的高端人士。现场300席座位座无虚席,报名人数远远超出预期。同时,来自国内、国际近30家媒体莅临现场进行全方位报道。其中,网易财经作为官方指定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实现了多媒体传播联动,新浪微博大屏幕实时滚动论坛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应飚开启论坛帷幕并全程主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致开幕辞,站在学校发展的未来大计的宏观层面,对论坛给予高度的评价和期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发表了以“健康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将理论与现实充分结合,向来宾阐述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提出“中国企业健康力量”这一理念的背景、内涵和外延,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进行了讲解和展示,树起了未来发展的良好开端。

健康力量论坛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中国首次发起关注中国企业健康发展的大讨论,是关注中国企业及企业家健康发展的大型平台。

论坛分为四个主题演讲,来自各界的高层人士分别就中国企业健康发展遇到的问题与探索模式进行了论述。

其中,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高尚全发表了“下一步改革方向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演讲。从宏观的层面,论述了改革方向的几点新的动向,启发人们更加关注企业健康力量的培养和健康商业环境的塑造。

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从企业角度,发表了“健康引领商业模式创新”的新思考,从《2012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的解读中,窥见中国企业现状的一斑,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袁岳发表了“中国企业健康之合规力”的现实哲思。

围绕“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途径与模式”,对当下频频出现的企业不健康行为,如食品安全、毒胶囊等焦点、热点事件展开深刻反思与讨论。

健康力量论坛分别召开了一场以学院为主导的圆桌思辨和一场以企业为主导的头脑风暴。

以“健康力量的培养途径与模式”为主题的圆桌思辨,汇集了国内一流商学院、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这一话题,链接产、学、研三方,提供三方深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参加圆桌思辨的嘉宾有: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李新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新加坡三达集团董事长蓝伟光、爱丽芬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姚博明、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徐水波。圆桌思辨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钢主持。

作为首届中国企业健康力量论坛的重要主题之一,在外部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企业如何向内改善自我,增强自身的健康力量元素,进行良好的自我循环?论坛邀请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定制了专供企业探讨的头脑风暴环节,一同探讨“企业健康力量 -- 竞争与繁荣”。

参与头脑风暴环节的嘉宾有: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浙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建华;Financial Times 副主编、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不仅注重提供各方思考和交流的平台,更加注重对中国企业健康发展的学术研究和成果展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一直在深入研究如何培养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经过一轮圆桌思辨之后,论坛进入高潮阶段,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12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由这本书的作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先生,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先生一同开启第一批新书揭幕仪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接下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携手家业长青接班人学院宣布启动中国家族企业健康指数研究项目。启动嘉宾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方太集团董事长、家业长青接班人学院院长茅理翔走上主舞台,共同叩响红色的中国宅门大院古典的建筑大门,象征着双方开启向中国家族企业展开研究的信心。

论坛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应飚宣布,2012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通过了EQUIS认证和AMBA第二期认证,这正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孜孜以求的学术探索和不断创新的先进理念的体现。

在论坛即将进入尾声之际,全场嘉宾共同发起倡议 -- “推动中国企业未来的健康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开创精神,结合各界的力量定能继续探索出中国企业健康发展的光明道路。

 

消息来源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相关图片
首届中国企业健康力量论坛现场
论坛大会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晓波院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高尚全先生在论坛上演讲
论坛头脑风暴:企业健康力量——竞争与繁荣
一键分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