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MIC 推出基于 CPF 的 CADENCE 低功耗数字参考流程

SMIC 加盟 PFI 联盟:向在 SMIC 投产90纳米低功耗芯片的客户,提供新设计解决方案

上海和加州圣何塞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MIC”,纽约证券交易所:SMI,香港联合交易所:0981),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公司之一,与国际领先的电子设计创新企业 Cadence 设计系统有限公司 (Nasdaq: CDNS),今天宣布 SMIC 正推出一种基于通用功率格式 (CPF) 的90纳米低功耗数字参考流程,以及兼容 CPF 的库。SMIC 还宣布其已经加盟功率推进联盟 (PFI)。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605.jpg )

这种新流程使用了由 SMIC 开发的知识产权,并应用了 Cadence 设计系统有限公司 (Nasdaq: CDNS) 的低功耗解决方案,其设计特点是可提高生产力、管理设计复杂性,并缩短上市时间。这种流程是 Cadence 与 SMIC 努力合作的结晶,进一步强化了彼此的合作关系,并且使双方的共同客户加快了低功耗设计的速度,迎接低功耗设计挑战。

SMIC 参考流程 (3.2) 采用了 Cadence 的技术,是一套完整的对应 CPF 的 RTL-to-GDSII 低功耗流程,目标是使90纳米系统级芯片设计实现高效功耗利用。它结合了 SMIC 90纳米逻辑低漏泄 1P9M 1.2/1.8/2.5V 标准工艺,以及商用低功耗库支持。该流程在所有必要的设计步骤中都具备功率敏感性,包括逻辑综合过程、仿真、可测性设计、等价验证、硅虚拟原型设计、物理实现与全面的 Signoff 分析。

“加盟 PFI 功率推进联盟体现了我们对整个业界范围的低功耗努力的支持,也体现了我们在不断追求向终端用户提供高级低功耗解决方案,”SMIC 设计服务处资深处长 David Lin 表示,“随着高级工艺节点正不断缩小到90纳米以内,有两大问题随之而来:可制造性与可测性。SMIC 参考流程基于 Si2 标准的 CPF,是对这些问题的回应,带来了一个有效的高成品率工艺,带来较高的硅片质量。”

“Cadence 欢迎 SMIC 这位新会员加入到功率推进联盟的大家庭,感谢他们对业界发展的努力,”Cadence IC 数字及功率推进部副总裁 Chi-Ping Hsu 博士表示,“半导体产业紧密合作,一起推动低功耗技术、设计和制造解决方案,这是至关重要的大事。”

通用功率格式 CPF 是由 Si2 批准通过的一种标准格式,用于指定设计过程初期的低功耗技术 -- 实现低功耗技术的分享和重用。Cadence 低功耗解决方案是业内较早的全套流程,将逻辑设计、验证、实现与 Si2 标准的通用功率格式相结合。

关于功率推进联盟

功率推进联盟有20多家会员企业,是一个由 Cadence 发起的业界联盟,目标是促进省电性能更高的电子设备的设计和制造。该联盟的会员企业代表了整个设计链的各个缓解,包括系统、半导体、晶圆厂、IP、EDA、ASIC 和设计服务公司。CPF 是由 Cadence 于2006年12月向 Si2 低功耗联盟提交,CPF1.0 目前被作为一个 Si2 标准向业内大规模推广。

信息安全港声明

就1995年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作出的“安全港”提示声明

本新闻发报之内容,可能载有前瞻性陈述之字眼(除历史资料外)或含有依据 U.S. Securities Act 1933(已修订)第 27A 条文及 U.S. Securities Exchange Act 1934(已修订)第 21E 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导致中心实际业绩、财政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有关该等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因素之进一步资料已包括在中芯于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九日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之 20-F 年报及其他中芯需不时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文件内。

中芯简介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981)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90奈米及更先进的芯片代工服务。中芯国际在上海建有三座 200mm 芯片厂和一座 300mm 芯片厂,该 300mm 芯片厂已开始试投产。北京建有两座 300mm 芯片厂,在天津建有一座 200mm 芯片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意大利、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在成都建有封装测试厂以及有一座代为经营管理的 200mm 芯片厂,在武汉有一座代为经营管理的先进的 300mm 芯片厂。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 http://www.smics.com/ )。

Cadence 简介

Cadence 公司(Nasdaq 股票代码:CDNS)成就全球电子设计技术创新,并在创建当今集成电路和电子产品中发挥核心作用。我们的客户采用 Cadence 的软件、硬件、设计方法和服务,来设计和验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网络和通讯设备以及计算机系统中的尖端半导体器件、印刷电路板和电子系统。Cadence 2006年全球公司收入约15亿美元,现拥有员工约5200名,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荷塞市,公司在世界各地均设有销售办事处、设计中心和研究设施,以服务于全球电子产业。关于公司、产品及服务的更多信息,敬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www.cadence.com 。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