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通信与中兴通讯率先实现 TD-MBMS 业务

2007-10-23 22:05 5383

上海10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SPRD)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oration,香港证券交易所代码:0763)今日联合宣布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已成功实现了基于展讯通信TD-SCDMA/GSM/GPRS双模芯片解决方案的TD-MBMS业务。

MBMS,多媒体广播/组播业务 (Multimedia Broadcast/Multicast Service),是一种基于分组的移动通信网络的广播业务,它可以用单个广播载频承载多个频道的内容。MBMS 是第三代移动通信重要的特色业务,运营商认为 MBMS 这种组播业务是开发新业务的极好机会,通过向手机终端提供广播服务,比如:短广告,免费/收费电视频道,以及多媒体信息的群发(视频博客)来提高他们的 ARPU 值(每用户平均收入)。TD-MBMS 是 MBMS 在 TD-SCDMA 网络上的部署简便快捷的移动多媒体业务应用解决方案,由于它对 3GPP 基本标准只需相对较小的改动,因此可以帮助运营商以相对较低的网络部署成本开展这类多媒体业务。

作为一种新型的 TD-SCDMA 多媒体业务,TD-MBMS 瞄准 3G 移动通信的中高端市场,给消费者带来“用手机看电视”的移动娱乐新体验。

正如今天所宣布的,在技术上,目前 TD-MBMS 业务已在中兴通讯建立的 TD-SCDMA 网络设备上予以实现。采用展讯通信的 SC8800D TD-SCDMA/GSM/GPRS 双模芯片及平台,可在手机上成功实现 TD-MBMS 电视节目广播和组播业务,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基于 TD-SCDMA 标准的 MBMS 业务的成功实现标志着 TD-MBMS 技术已具备商用条件。此次 TD-MBMS 业务的发展是继展讯通信与中兴通讯于2007年8月29日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联合推动 TD-SCDMA 商用化发展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展讯通信首席技术官陈大同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此次展讯通信与中兴通讯率先成功实现 TD-MBMS 业务,我们相信这不仅丰富了不断发展的 3G TD-SCDMA 多媒体业务,还使得 TD-SCDMA 手机可以满足目标用户多样性需求。同时,通过采用展讯通信的 TD-SCDMA/GSM/GPRS 双模芯片及平台,手机厂商将拥有具竞争力的 TD-SCDMA 手机技术优势。”

中兴通讯 TD 产品线总经理段玉宏表示:“几年来,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 TD-SCDMA 的标准研发与技术演进,在业内率先在系统侧支持了 TD-MBMS 功能。这次基于展讯芯片解决方案的中兴终端成功实现 MBMS 业务,不仅印证了中兴通讯 TD-SCDMA 设备的技术先进性,同时也为推动 TD-SCDMA 在中国的广泛应用做出贡献。”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简介: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展讯”)致力于无线通信及多媒体终端的核心芯片、专用软件和平台的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及产业链其它环节提供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功能强大的产品和多样化的产品方案选择。

前瞻性陈述免责声明:

本新闻发布包含了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安全港”条款项下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TD-MBMS 业务可以帮助运营商以相对较低的网络部署成本开展多媒体业务的陈述;MBMS业务的成功实现标志着 TD-MBMS 技术已具备商用条件的陈述;TD-MBMS业务使 TD-SCDMA 手机可以满足目标用户多样性需求的陈述和 TD-SCDMA 在中国广泛应用的陈述。该等陈述本身是前瞻性的,其准确性可能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从而导致实际的结果及市场趋势因各种原因与本前瞻性陈述明示或默示的内容有较大差异。潜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TD-SCDMA 技术和 TD-MBMS 业务在中国商用的时间和进度的不确定性;半导体行业中持续的竞争压力和该压力对价格的影响;技术和消费者对手机产品需求的不可预计的变化;以及展讯与其主要客户关系的任何变化。如需了解更多类似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请参考展讯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出的信息,包括在2007年6月26日呈报的 F-1 表格(包括其修订)中所载的登记声明,尤其是“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之论述及分析”部分,以及展讯不时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的文件,包括依据 6-K 表格递交的文件。展讯无义务更新本前瞻性陈述,本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新闻发布当日。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