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MIC 和 Magma 宣布提供基于 SMIC 90纳米低功耗制程的增强版参考流程

在 SMIC 多样化开启电压 CMOS 工艺上使用 Blast Power 方案和 Magma 的低功耗流程,优化动态功耗、降低渗漏功耗

上海和加州 SAN JOSE 10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SMIC”,NYSE: SMI; HKSE: 981),世界领先的代工厂之一,和 Magma 公司 (Nasdaq: LAVA), 一个半导体设计软件供应商,今日共同宣布提供基于 SMIC 90纳米工艺的增强版低功耗 IC 实现参考流程,其中采用了 Magma 公司的 Blast Power(TM),Blast Fusion(R) 和 Blast Create(TM)。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605-min.jpg )

该 SMIC-Magma 流程利用了 SMIC 90纳米多样化开启电压 (MTCMOS) 工艺下的标准单元库和 IO 库,同时采用 Magma 的低功耗设计流程,能自动创建可关断的电源域,插入状态保持触发器,对工作模式和睡眠模式进行电源分析,可以针对客户基于 SMIC 先进的90纳米工艺的设计,实现优化动态功耗、降低渗漏功耗。

Blast Power 作为 Magma 的低功耗设计方法学的一个关键部分, 使用 MTCMOS 开关连接全局的常开电源轨道和本地可关断电源轨道,从而控制渗漏功耗。 这些开关有效地根据芯片的操作模式允许设计中的某些分块可以被关断,因此大大降低了渗漏功耗。同时它能自动选择元件库中最适合控制渗漏的元件来满足对渗漏功耗的要求。Blast Power 使用灵活的电源岛对芯片的不同部分可以选择性地关断,从而优化动态功耗,并且它能自动综合电源格点,实现较佳的电源分布。

“在我们的90纳米制程上采用 Magma 的增强版低功耗的从 RTL 到 GDSII 参考流程,重申了两家公司对于帮助客户加快交付复杂的低功耗芯片的共同承诺,” SMIC 设计服务部负责人林作灿表示:“我们将持续巩固与 Magma 公司的关系,为我们的客户实现低功耗设计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

“这个增强版低功耗参考流程的推出,明显加强了我们和 SMIC 这一 IC 代工领导者的伙伴关系,” Magma 公司设计实现业务单元的总经理 Kam Kittrell 表示,“我们的设计流程提供了领先的功耗优化功能,增强了我们的客户在许多高增长市场的竞争力,包括在手持设备例如手机和 MP3 播放器方面。”

该低功耗流程引导设计者实现一个从 RTL 到 GDSII 的方法学,能在芯片实现流程的不同阶段很快得到较佳的时序对功耗和面积对功耗的权衡。通过在芯片实现过程和单一环境中对电源进行考量的能力,设计者能降低设计功耗并节省返工时间。

该低电源参考流程数据包已经可供客户下载使用。敬请登陆 SMIC 客户专用的在线服务系统 SMIC-Now 索取该参考流程。

中芯国际简介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 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981)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90奈米及更先进的芯片代工服务。中芯国际在上海建有三座200mm芯片厂和一座 300mm 芯片厂,该 300mm 芯片厂已开始试投产。北京建有两座 300mm 芯片厂,在天津建有一座 200mm 芯片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意大利、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在成都建有封装测试厂以及有一座代为经营管理的 200mm 芯片厂,在武汉有一座代为经营管理的先进的 300mm 芯片厂。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http://www.smics.com 。

微捷码 (Magma) 简介

应用于集成电路 (IC) 设计的微捷码 (Magma) 软件被公认为是半导体科技中优秀软件的代表,使全球较大的芯片公司能设计领先的芯片 “Design Ahead of the Curve”(TM)。微捷码 (Magma) 公司为 IC 实施、分析、物理验证和特征描述提供 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微捷码 (Magma) 的产品获世界顶尖的工程师选用来设计和验证复杂的、高性能的ICs,应用于通讯、计算、消费电子以及网络应用,同时,缩短了设计时间和成本。微捷码 (Magma)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荷西市,在世界各地均设有办事机构。微捷码 (Magma) 的股票以交易代码 LAVA 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请访问微捷码 (Magma) 设计自动化公司的互联网站 http://www.magma-da.com 。

Blast Fusion 和 Magma 为注册商标。Blast Power,Blast Create 和 “Design Ahead of the Curve” 微捷码设计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商标。所有其他的产品与公司名都是这些公司的商标与注册商标。

信息安全港声明就1995年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作出的「安全港」提示声明

本新闻发报之内容,可能载有前瞻性陈述之字眼(除历史资料外)或含有依据1995美国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增强了我们的客户在许多高增长市场的竞争力”和 “设计者能降低设计功耗并节省返工时间”等,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它可能导致中心实际业绩、财政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有关该等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它因素之进一步资料已包括在中芯于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九日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之 20-F 年报及其它中芯需不时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文件内。此等陈述仅就本新闻发布中所载述日期的情况而表述。除法律有所规定以外,中芯概不就因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它原因引起的任何情况承担任何责任,亦不拟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