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R))获得卡特彼勒认可

2012-04-01 18:21 3399
CMA的内容涵盖了财务预算、分析、内控和决策支持,这些都是会计人员从传统角色向战略支持角色转变所必备的技能。
 

北京2012年4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卡特比勒是世界领先的生产建筑和采矿设备的公司,致力于全球基础建设。卡特彼勒的设备和引擎遍布全球。卡特彼勒公司也意识到培养多样化和训练有素的会计人员的重要性。卡特彼勒认为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是适合其会计人员考取的证书。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公司的成功越来越多地取决于持续学习、具有成长性且追求卓越的员工。这种理念帮助卡特彼勒顺利度过经济低迷期并在此期间仍然发放股利。卡特彼勒提升其会计人员能力的方法是在整个会计职能部门中宣扬考取会计证书的价值。

会计技能差距

25年多以来,卓越的管理能力是全世界财务人员通往CFO和财务总监的通行证。 Bedford Report公司25前发布的报告中,美国会计师协会(AAA)指出了学院和大学的本科会计学教育和工作中真正需要的持续改进的技能之间的差异。这项研究指出这种差异不仅没有改变,甚至随着会计师日益战略化的角色而扩大了。近期ManpowerGroup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指出“会计和财务”入选美国2011年度最有难度的职业前10名。随着会计准则的不断修订,业务的日益全球化和技术的发展,学校所学知识和岗位需求之间的差异日益加剧。

现在,随着会计人才需求的增长,大家更应该关注会计这个崭露头角的行业内的脱节现象。美国劳工部统计局预测,从2008年到2018年,美国的会计和审计行业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并创造近280000个会计相关岗位。正是因为优秀会计师拥有极具竞争力的市场,公司不得不绞尽脑汁留住他们优秀的会计人才。

随着销售网络的扩张,卡特彼勒在6大洲拥有超过500个机构。因此,卡特彼勒的会计工作人员极具多元化。为了维持世界顶尖公司的形象,卡特彼勒设定了会计人员应具备的一系列核心能力并培养极具潜力的员工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2006年,卡特彼勒决定通过资格认证来提升会计人员的胜任力。卡特彼勒相信通过CMA、CPA以及其他被认可的会计证书,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提升会计人员能力的目标。

CMA的内容涵盖了财务预算、分析、内控和决策支持,这些都是会计人员从传统角色向战略支持角色转变所必备的技能。作为一种全球认证,CMA向卡特彼勒承诺其认证的行业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可以分享同样地技能。

包括CMA在内的许多知名认证都提供特定的课程、推荐学习项目、评价知识水平的考试以及后续教育,他们可以作为培训的整套系统。被广泛认可的证书不仅对企业有利,而且对会计人员来说也极具吸引力。

支持CMA认证项目的启动

卡特彼勒通过各地高级管理层主持的启动会来鼓励会计人员考取证书和提升专业素养。中级以上的管理者被强烈建议获取会计证书。获取相关认证成为会计培训和职业发展的目标之一,也是公司为发现、培养、留住优秀会计人才的策略之一。

为支持员工考取会计证书,公司提供备考资料和相关学习材料并报销备考资料和考试费用。经理为帮助参与考证的员工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使他们能够平衡工作、生活和备考。

拥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管理者也被鼓励获取证书并为其直接领导和下级员工树立榜样。卡特彼勒并不是将获取证书作为最后通牒,相反,它将其植入企业文化 -- 成为世界顶尖企业。

越来越多的会计人员开始准备考取证书,卡特彼勒对此十分重视并通过在员工会议上对他们表示祝贺、发放题词匾来纪念他们成功获取证书、以及首席会计师Janie Copeland亲笔签名的祝贺信等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认可。公司注重凸显证书的重要性并传递这样一个信息 -- 卡特彼勒重视员工的职业发展。当员工们看到自己的同事获取证书后晋升了,他们也同样渴望获得认证并为自己努力的成果感到自豪。

卓越的成效

为衡量这个项目的效果,卡特彼勒设定基准目标并为每位员工设定获取证书的目标。企业的首年目标是计划70%会计人员获取证书或至少在为获取证书付出实质性努力。

卡特彼勒的证书项目非常成功。2007年后,每年都有70%的会计人员为考取证书而努力。2011年末,卡特彼勒计划将获取证书的员工比例从2005年以后的32%提高到50%。

6年后,卡特彼勒的会计证书项目将仍然保持活力。卡特彼勒总部提供CMA的预科课程。会计证书项目的成功也影响了公司其他部门,包括财务团队。

在当今崭新的商业市场,会计和财务人员始终面临着各种挑战。认证项目能够为培养优秀员工和未来战略合作伙伴提供解决途径,并最终支持企业的发展。

本文翻译自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席兼首席财务官Jeff Thomson及卡特彼勒财务总监,首席会计师Janie Copeland共同撰写的文章(刊登于Training Magazine 3-4月期)。

关于IMA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全球管理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作为全球规模较大、最受推崇的专业协会之一,IMA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全球范围内,IMA通过开展研究、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课程、继续教育、积累人脉以及提倡行业较高道德标准等措施支持行业发展。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65,000名会员,并通过设在美国新泽西州蒙特韦尔、瑞典苏黎世、阿联酋迪拜和中国北京的办事处提供本地化服务。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