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会计转型,迫在眉睫

2012-03-31 10:10 5216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全球管理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IMA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全球范围内,IMA通过开展研究、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课程、继续教育、积累人脉以及提倡行业较高道德标准等措施支持行业发展。
 

-- 会计需要全面的会计+管理知识体系

-- 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

北京2012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当前对于中国的财务群体来说,传统的财务会计人才已经严重过剩,能够为企业提高综合效率和绩效的管理会计人才极度缺乏。据中注协原秘书长丁平准透露,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而清华经管学院教授于增彪也表示,管理会计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是那些在企业内部工作且扮演着企业内部建设者的角色。这些专业人士的工作涉及了设计和评估企业流程,监控、反映、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执行和监控企业内部控制,以及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来实现驱动经济价值的目标。事实上,在美国500万财务专业人士当中,90%以上的人是在企内部从事着管理会计工作。

现如今财务人员的话语权变得越来越重要,单纯的记账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及财务人员自身的需要了,财务人员的决策意识和管理意识日渐被企业及相应的用人单位提上了日程,所以如何提高财务人员自身的水平,财务人员知识层面和意识层面的修养就显得尤为重要。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在全面强化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培养学员具备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掌握企业风险管理、绩效管理、决策分析、领导力等战略层面的能力。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作出正确的决定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管理会计师是作为财务和企业运营的一个中间环节,为企业决策所提供重要的信息。管理会计认证专门针对专业人士参与业务的战略计划、预算、控制、计量、决策,并且控制成本。CMA使得决策根据事实产生,并且帮助我们正确的估算成本,从而使企业获得生存与发展。

CMA认证的优势

CMA 认证的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考试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

Part-1 商业分析 Part-2 管理会计与报告
(3小时, 110道题) (4小时,140道题)
商业经济学 预算编制
全球商业环境 成本管理
内部控制 信息管理
数量分析方法 业绩评价
财务报表分析 外部财务报告
Part-3 战略管理 Part-4- 商业应用
(3小时,110道题) (3小时)包括Part1,Part 2和Part 3所有主题,以及:
战略规划 组织管理
战略营销 组织沟通
公司理财 行为问题
决策分析 职业道德问题
投资决策  

中文新纲

新Part-1 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 新Part-2 财务决策
(4小时, 100道单选题+2道问答题) (4小时,100道单选题+2道问答题)
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 财务报表分析
绩效管理 公司金融
成本管理 决策分析与风险管理
内部控制 投资决策
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

CMA 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 MBA 课程,准备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因此,取得 CMA 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整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表现了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

如果你的工作范围涉及预算、绩效管理、内控、投资决策等内容的时候,CMA无疑是优先选择。CMA所包含的范畴远远超出了简单的记帐、报帐内容,它是将财务融入到了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以及管理的技能当中,帮助财务人士在更深层次上洞察企业的运营情况,从而最终帮助财会人士进入战略决策中去。

管理会计产生于美国,国际先进的会计准则也是美国会计准则体系。而IMA又是美国管理会计较大的组织,它所代表的权威性和先进性决定了其认证体系的全球领先性及实用性。

中英双语考试,不受语种限制。CMA是唯一一个进行汉化的管理会计认证,方便的语言条件让更多的中国财务专业人士全面透彻了解管理会计的精髓。目前在中国地区,中文考试的考量已经超过了英文的考量。

关于IMA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全球管理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作为全球规模较大、最受推崇的专业协会之一,IMA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全球范围内,IMA通过开展研究、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课程、继续教育、积累人脉以及提倡行业较高道德标准等措施支持行业发展。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65,000名会员,并通过设在美国新泽西州蒙特韦尔、瑞典苏黎世、阿联酋迪拜和中国北京的办事处提供本地化服务。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