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展览会10月精彩上演

2007-10-12 19:50 2874

-- 搭建创意产业价值链的对接平台

上海10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中国(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展览会由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亚太广告公司等承办,并得到了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版权局、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等机构的积极支持。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2007中国(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展览会

主题: 设计·科技·生活

时间: 2007年10月16-19日(共4天)

地点: 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娄山关路88号)

网站: http://www.creationexpo.com/

索票方式:创意产业展官方网站 http://www.creationexpo.com 进行预登记,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现场领票。

本届创意产业展运用全新的展会理念致力于搭建创意产业价值链的对接平台,帮助国内外企业与机构实现创意设计、创新技术的供需;创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融资、法务、聚集区等配套服务的供需;优秀人才的供需等。

力邀创意精英,激发市场巨大潜力

本届创意产业展览会力邀国际和国内著名的设计企业参与展会,向大众展现其精彩纷呈的创意作品和创新设计概念。以倡导从大众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强调设计为人类情感带来满足的加拿大顶尖设计事务所 Question Objects;以设计行销海内外的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产品而著称的国内一流设计公司上海博路工业设计;在国内国际设计项目上有着丰富经验的上海指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互动多媒体创新应用的基础研发设计的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数码中心等国内外的优秀设计机构都纷纷看好本届创意产业展,认为有这样一个平台为他们提供探路创意产业市场、接触国内外制造类企业是十分难得的机遇。

值得令人期待的是,此次参展的创意领先性企业大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本届创意产业展上发布最新产品,比如知名瑞典家居品牌宜家将首次推出适用于商务办公的家具产品;电子消费品巨擎-索尼以发布学生设计竞赛的优秀作品阐明企业的创新理念;海景艺术机构将首度推出由国际知名设计家韩秉华先生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先生联袂打造的景德镇瓷器作品《魅力上海-玉兰瓶》,这套对瓶堪称现代设计与传统工艺和谐互融的典范;将携“世界最贵”的床亮相创意产业展的瑞典皇室指定床具品牌海斯腾踌躇满志,也欲在本届展会上聚焦惊叹眼光。

汇聚专业配套机构,架设产业服务便捷通道

众多国内外创意产业专家都曾尖锐地指出:许多相关企业自身对知识产权、法务、融资手段的经验不足,加上整个行业的产业配套不完善,成为限制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

本届创意产业展览会以打造创意产业服务平台为理念,力邀专利申请及商标注册服务、银行金融服务、法律咨询、创意园区等机构作为创意产业服务配套类参展商进驻本届创意产业展,提供专业咨询和信息。

创新办展,同期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 “一平天地”,让创意新秀走向市场

“一平天地”学生创意作品征集、展示和实践活动作为本届展会配套活动,旨在为学生设计作品的展示和销售搭建平台,开辟学生就业的绿色通道。针对创意人才缺乏,培训机会不足,毕业生走向社会困难的现状,本届创意产业展览会策划并发起”一平天地”公益活动,为热爱创意的学生免费提供每人1平米空间,展示其创意作品及创新理念,并通过与专业机构 -- 上海设计中心、专业奖项 -- 上海优秀设计奖、专业创意网站 -- 视觉中国进行联动,为学生搭建起一个集作品展示、自我推介、专家点评、企业实习及知识产权转让,最终实现创意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平台。

活动的具体实施步骤是:

提交作品经初步筛选后,展览会提供每位学生1m2的展示空间供其展示入围作品(形式不限,包括图版、模型、电脑动画、现场推介等)。获“较佳创意作品”奖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全球同步设计训练营”活动,通过互联网与全球设计精英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同时优秀作品还将参与创意产业展论坛活动之一的”设计头脑风暴”交流活动,获得世界著名企业设计总监、企业家、设计学院和教授的现场指导,并在现场举行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转让仪式,让企业当场与学生签订成交作品的知识产权转让协议。

-- 创意论坛,为业内人士提供头脑风暴平台

全球范围内,创意产业在摸索中迅速地蓬勃发展,为了使国内外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国际先进经验能与业界同行共同分享,本届创意产业展在现场开设多场主题论坛,具体内容是:

2007中国(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展览会论坛的主题有:

-- 上海世博会创意畅想

-- 创意产业与知识产权保护

-- 创新环境与创意产业

-- 设计头脑风暴:创意的未来之路 -- “1平米天地”学生创意获奖作品大点评。

-- “创意之旅”,展会外全方位体验创意

“创意之旅” -- 上海著名创意产业园区游。由主办单位与专业旅游公司合作,在创意产业展活动现场组织参展商和观众游览上海的著名创意产业园区。届时,参展商和观众将有机会在参观展会的同时,领略上海创意园区的风采,体验上海创意经济发展的脉搏。

尊重创意,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捍卫参展商利益

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版权局的支持下,主办方委托专业的律师机构,针对展览会专门为本届创意产业展拟定了《展品知识产权备案办法》、《展品投诉处理制度》,并与参展企业签订《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承诺书》,同时,在展会现场设有醒目的知识产权保护告示;印有保护知识产权、禁止摄影摄像的小贴纸将被分发给每位进入展馆的观众。同时,上海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 (12312) 也将进驻展会,现场为参展商及观众解决如何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相关问题。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