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携手宁波中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举办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

2012-03-29 16:59 8301
“通过调研,我们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一致看好中国,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帮助中国出口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调研显示: 中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仍有庞大拓展空间

宁波2012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中国外贸过去十多年来的必然增长正面临前所未见的冲击,为了帮助中国企业寻觅应对措施、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同时缓解过度依赖欧美市场产生的外贸“瓶颈”,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携手宁波中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在宁波举办“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旨在帮助中国供应商开拓新兴市场,力求在当下时势保持稳定且平衡的增长。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行业销售副总裁叶菁女士(左四)、联合主办方宁波中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杰先生(右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分会副会长陈忆戎先生(右四)及其他嘉宾在“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宁波场活动上合影。

本届宁波论坛立足当前形势并邀得著名外贸出口专家、政府官员、国际顶级买家代表及成功出口商代表共同为中国制造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走出困惑,掌控未来。本场论坛共计吸引近300名来自宁波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开拓新兴市场”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环球资源行业销售副总裁叶菁女士表示:“从目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传统市场经济放缓、国内生产成本不断上涨及人民币升值压力等问题挥之不去,2012年中国出口商将要面临多重压力。环球资源本次携手宁波中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打造这样一场以‘新兴市场’为主题的论坛,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尤其是宁波及其周边地区的出口企业积极应对‘内忧外患’,在维持出口稳定及控制成本的同时,挖掘欧美等传统市场以外的新兴市场的机会,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

宁波中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杰先生说:“我们与环球资源已经合作多年,在过去的几年中,成功地通过了环球资源的服务吸引了大批优质的国际买家,为我们的‘中国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增色不少。这几年,国际贸易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欧美等传统市场受债务危机影响而市场需求一度低迷;很多中国企业纷纷把出口新方向转向新兴市场。我们十分高兴能够与环球资源联合举办本次论坛,这对我们双方及许多正致力开拓新兴市场的中国供应商来说是一个双赢的举措。论坛举办时间恰逢我们文博会的展期,我们欢迎并建议参展企业积极的参加本次活动。”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成为中国出口企业的突破口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对东盟、巴西、俄罗斯和南非等新兴市场国家双边贸易进出口总值分别增长23.9%、34.5%、42.7%和76.7%,均高于同期全国总体进出口增速。

叶女士表示:“随着商务部圈定外贸重点30国名单,外贸多元化战略将引导中国出口走出阴霾、获得新的增长点。未来全球经济形势复杂而多变,但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一体化,新兴经济体崛起是一种不可逆转的长远发展趋势,新兴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有很强的互补性,将有助于缓解中国过度依赖欧美传统市场导致的贸易失衡。”

2011年11月,“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孟买展及南非展上完成了新兴市场买家调研,共计吸引了850位非洲买家及520位印度买家的参与。叶女士在论坛现场和与会者分享了该项调研结果,其中显示:

  • 96%买家表示2012年将增加在中国的采购量;其中,41%表示增幅在40%以上;
  • 25%则表示中国是他们唯一的海外采购基地;同时,52%表示不会出国采购。

叶女士表示:“通过调研,我们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一致看好中国,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我们也看到新兴市场买家也对中国供应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其中关键因素包括产品价格(77%)、产品质量(69%)、供货周期(41%)、沟通能力(38%)、创意设计(33%)、信用状况(27%)、语言能力(26%)和研发能力(16%)等。”

相对应的,为了了解中国供应商对于新兴市场的出口状况,2011年12月环球资源完成了一项中国供应商“开拓新兴市场”的调研,吸引了逾529家来自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家居用品及礼品、五金产品等行业的出口企业参与,结果显示:59%受访供应商表示会增加对新兴市场的出口,看好新兴市场的未来发展。

叶女士表示:“本次调研反映出中国企业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欧美经济不稳定所带来的影响,他们已感受到新兴市场买家的采购热情,並认识到开拓新兴市场对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然而,新兴市场对于中国供应商来说依然是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存在很多挑战与困难,其中包括不了解当地市场和产品需求(63%)、不熟悉当地商业管理、法律政策及文化习俗(62%)、很难找到具有丰富经验的当地买家作为合作伙伴(59%)等。”

叶女士继续表示:“我们在调研中看到俄罗斯、中东、印度、南非及中南美洲成为中国出口企业的目标市场,其中巴西、印度及中东地区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然而这几大市场在产品需求上也略有差异。其中,巴西对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需求量庞大;电子元器件产品则在印度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东地区市场对五金产品、家居用品及礼品的需求量高涨。因此,我们建议不同行业的供应商应该对买家进行针对性的推广。”

叶女士总结道:“作为一家拥有超过40年国际贸易成功经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多年来环球资源不断积累与沉淀,目前已然拥有优质而稳定的全球买家社群,其中超过一半是来自非欧美国家的新兴市场,并且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数量和采购查询均呈现出迅猛的增长态势。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坚信努力开拓新兴市场以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才是中国供应商未来发展的突破口。在2012年这个的不平凡的年份,环球资源将携手中国供应商共同面对挑战,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以实现长远可持续之发展。”

“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将于今年3月至6月间分别在全国6个城市举办。继厦门、无锡、宁波站之后,论坛将相继走进深圳、杭州及青岛。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