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正式启动

2012-03-26 11:49 3507

北京2012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凤凰网凤凰财经主办,凤凰卫视、手机凤凰网、凤凰视频协办的“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正式启动发布会暨投资者保护论坛”3月22日在北京举办。包括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王连洲等专家学者、财经主流媒体领导以及股民出席发布会,更有内地“民生歌手”川子现场演唱股民权益交流平台主题曲。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刘书首先致开幕词,她表示发布股民权益交流平台这个目的实际上是想作为一个媒体能够为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尽一份媒体责任。刘书还介绍了凤凰传媒集团、凤凰网及凤凰财经相关情况,并现场发布了该平台的首份《中国股民维权蓝皮书》。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表示,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的启动在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盛事。他认为,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的建立推动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对市场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周道炯还在现场展示了赠予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的亲笔题词:“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前周道炯就曾向凤凰财经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高风险行业,需要一个平台来保护股民的合法权益。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当天进行的投资者权益保护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财经评论员侯宁以及律师代表就投资者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的话题展开了有建设性的探讨,并以重庆啤酒和中国宝安为例,为众多中小投资者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献计献策。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认为,资本市场这样一个衣食父母,这样一个主体,它的权益没有得到保护,所以股民伤心,股民流泪,股民的权益没有得到保护,这是证券市场亟待改变的一个现实,而且是一个残酷的现实。从这个角度来看,凤凰网开创了股民权益维护交流平台,把律师还有专家学者,以及关心它、爱护它、参与它的各方凝聚在一起,来共同保护证券市场的主人,应该大声为它叫好。

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表示,投资者是市场的要素,是市场的衣食父母,广大的群体尤其是散户,多少年来他们的权益并没有得到有效合法的充分保护,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启动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会上表示,中国没有西方那样完善的律师队伍和法律制度,股市目前存在的就是对中小股民权益的保护缺乏,目前完善的不仅仅是权益维护平台,更重要的是要完善中国法律的体制。

除此之外,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的维权律师团、顾问团也在发布会上集体亮相,并与凤凰网管理层、嘉宾、媒体联盟一起启动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

律师代表厉健表示,这些年来股民维权保护诉讼机制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有一万两千多名股民通过诉讼向六十多家违法违规上市的公司索赔,其中90%的股民都获得了部分或者是全部的赔偿,股民权益维护是一个系统工程,希望各方长期共同努力。

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闻召林表示,媒体联盟愿意用自身的平台和凤凰网一起来打造一个权威的、有影响力的股民维权平台。

作为中国股民维权第一平台 -- 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今后将以公共利益为指针,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与监管部门、广大股民和主流媒体一起,共同推动制度环境建设,打造投资者权益保护直通车。

本次加入“股民权益交流平台媒体联盟”的媒体包括: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东方早报、央广《经济之声》(排名不分先后)。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歌手”川子也出席发布会并现场演唱的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主题曲 -- 《咱们小散有力量》。该曲轻松诙谐、曲风独特,打动了与会的众多嘉宾与媒体。

更多相关媒体资讯请垂询:

王聪
+86-10-84458903
+86-13521004557
wangcong@ifeng.com

何莹
+86-10-84458855
+86-13521113314
heying@ifeng.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座16层
邮编:100029

凤凰网 www.ifeng.com
凤凰网财经http://finance.ifeng.com
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 http://315.ifeng.com

发布会专题页:
http://finance.ifeng.com/stock/special/2012gmqyjlpt/index.shtml

中国股民维权蓝皮书专题
http://finance.ifeng.com/stock/special/zggmwqlps/index.shtml

消息来源:凤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