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走进全国50所高校

2010-12-06 18:36 6910

深圳2010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中国近日启动“零售启航,玛上扬帆”2011校园招聘全国巡讲,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等17个省37个城市的50所高校,宣布计划招聘超过100名见习管理人员以储备未来管理人才。这是沃尔玛今年4月启动的“校园人才发展计划”2010-2011年全国巡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培养高素质的零售人才、满足公司人才需求的同时,为优秀的本土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沃尔玛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等17个省37个城市的50所高校。

此次招聘的超过100名见习管理人员将分布在营运、采购、信息系统、市场、公司事务等多个部门。大学毕业生在加入沃尔玛见习管理人员项目后,公司将为每人安排为期6个月的公司概况、岗位技能及自我能力提升方面的培训,同时会有一名经验丰富的管理层作为导师帮助和引导他们在公司成长和发展。

见习管理人员通过沃尔玛公司提供的各种培训资源及考核评估发展工具,再结合自身的努力及素质潜力,将有机会成为沃尔玛公司未来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从而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的成功。在沃尔玛,公司不仅为员工提供了纵向的晋升阶梯,也提供了横向的发展机会。在员工不同的成长阶段,沃尔玛公司通过相应的培训与发展机会,如领导力培训、自我提升培训、研讨会、岗位轮换等,为员工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迄今为止,沃尔玛公司已涌现出不少从见习管理人员成长为部门总监、高级经理或商场总经理的成功故事,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沃尔玛公司的培训发展计划实现了自已的职业梦想。

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王渝佳说:“员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沃尔玛中国将‘尊重个人’作为企业核心价值之一,致力于吸纳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校园招聘是沃尔玛中国选拔高校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招聘选拔优秀的不同专业的高校人才加入沃尔玛。”

通过见习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加入沃尔玛,现任沃尔玛中国总部人力资源总监的陈志刚说:“我的经历以事实说明了沃尔玛公司的校园招聘项目为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成长和发展的平台,也为有志于从事零售行业的学生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广阔舞台。”陈志刚2001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通过见习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加入沃尔玛后,先后担任商场培训协调员、项目经理、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等职,现任人力资源总监。


沃尔玛管理层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同学们对于沃尔玛的发展机遇非常感兴趣。

此次校园招聘巡讲期间,沃尔玛中国商品发展部副总裁谭思哲(Danny Lysenko)、沃尔玛中国首席信息官邱瑞雄分别到访了同济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信息技术人才作为见习管理人员的招聘重点之一,邱瑞雄还与信息技术相关院校的领导、师生见面交流,探讨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计划通过实习就业、合作研究项目等方式,与大学共同培养未来本土信息技术管理和专业人才。

沃尔玛中国曾获得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等颁发的2010中国较佳雇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2010年度中国零售业员工最喜爱的公司、以及由翰威特等权威机构颁发的2009年中国较佳雇主、中国大学生较佳雇主等荣誉。沃尔玛中国已与200多所大专院校及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计划未来5年内通过校园招聘选拔2000名以上管理层员工。沃尔玛中国将继续与各高校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企业储备未来人才及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双赢!

沃尔玛中国校园人才发展计划

沃尔玛中国校园人才发展计划主要分为四部分:高级管理层见习人员培训项目(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 II),主要针对 MBA 学生,目标是吸纳高潜力人才,储备高级管理层队伍;见习管理人员项目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 I )主要面向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目标是建立多元化的管理层队伍,储备中层管理层或专业人才;实习生项目(Internship Program)为全国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甄选初级管理层或专业人才;定向培养计划(Specialist Tailor-made Program)则通过同职业技术学校和多所高校合作为沃尔玛度身订造特殊专业人才。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