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庐山:用多媒体攻势撬动海外市场

庐山2012年3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2011年末开始,中国庐山展开了一系列海外传播攻势。通过美通社,用近10种语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介绍庐山旅游的新闻稿;农历龙年来临之际,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连续15天投放庐山的风景照片与视频;同时还在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所有国内、国际航班中连续播放庐山风光片长达一个月之久。堪称近年来国内景区进行海外传播的最大手笔之一。

通过全球新闻稿发布吸引海外游客关注

早在19世纪,就有海外传教士在庐山建筑别墅;上世纪末,庐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随着全球化的加深,吸引更多海外游客成为风景区重要的目标。但是面对建立在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基础上的全球媒体,怎样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了解庐山、来庐山旅游,是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面临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的全球公关传播和市场推广实践显示,任何有效的品牌推广、产品推介都是建立在基本的公关、市场传播的渠道和内容基础之上。也就是说,庐山风景区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发布便于在搜索引擎、社交网络上传播的内容。

经过50多年建设的美通社新闻发布网络,在这一点上,能够帮助庐山风景区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自己的声音,为将来深入挖掘和使用多种传播渠道和手段奠定基础。美通社将庐山的新闻稿件用多媒体、图片、纯文字等形式,通过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语言,发布到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

利用多媒体形式加强传播效果

从上个世纪的电台、电视台开始,多媒体逐渐成为一种最有效的传播手段。在当下的数字化和新媒体时代,多媒体形式的信息发布更是成为了各种传播活动的最佳选择。目前国内的企业和机构对于多媒体内容的使用习惯还在形成中,而庐山景区则走在了这股热潮的最前沿。

庐山景区首先通过美通社发布的是多媒体新闻稿。在一个根据庐山景区的视觉元素定制的专题新闻页面上,加入了视频、图片、社交媒体分享、转贴等工具,并向5,000多家媒体以及130,000多名记者发送这篇新闻稿。包括Yahoo在内的近300家网站刊登了这一消息。仅新闻稿配发的视频就被点击超过20,000次。

美通社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同时也是最重视使用新技术手段的新闻传播机构。美通社一直鼓励企业、机构使用多媒体进行传播以达到最佳效果。在为庐山景区发布新闻稿的同时,美通社也把庐山推广到了“世界的十字路口”——在纽约时代广场持续进行了图片及视频的发布,总共得到了200多次曝光,总时长超过50分钟,覆盖到了曼哈顿高端人群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预计达100万人次左右;为进一步拓展传播范围,在分析风景区潜在的目标消费人群后,庐山景区选择了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大陆航空公司进行了长达1个月的风光片投放。来自美国及全世界的120多万名乘客在乘坐飞机旅行的同时,也有机会看到来自庐山的绚丽风光。

庐山景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很多想走向海外、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机构面临的问题一样:怎样在日趋一体化的国际市场以及日益网络化、多媒体化的媒体环境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并有效传达到目标受众的视线内。今天,庐山景区通过与美通社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中国著名的风景区,庐山也期待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消息来源      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转帖到
相关图片
庐山在纽约时代广场投放的图片
庐山此次传播攻势的部分网络反馈及实地截屏
庐山在美国发布的多媒体新闻稿
庐山风光
庐山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