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汉语水平考试首次实施境外机考

2007-09-29 10:18 7501

北京9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9月15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企业管理学院考场,52名考生通过计算机参加了商务汉语考试(BCT)和新加坡华语工作场所计算能力考试(CNT)。这不仅是商务汉语考试(BCT)第一次在境外举办的计算机化考试,而且在国家汉办推出的汉语水平考试(HSK)系列中也尚属首次。

此次考试受到了新加坡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以“鉴定受雇能力华语考试通过电脑作答更简便”为题目对考试给予了全程报道,新加坡劳发局普通技能发展署副署长许达铨也表示,通过计算机化考试不仅简化了考试流程,还提高了考试效率,为考生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商务汉语考试(BCT)机考在新加坡首次成功举行,标志着汉语水平考试(HSK)形式的历史性进步,对于汉语言国际推广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目前,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 “汉语热”在全球持续升温。汉语水平考试(HSK)已经成为了著名的汉语言测试品牌,被誉为“中国的 TOEFL”,汉语水平考试(HSK)对汉语的国际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商务汉语考试(BCT)作为汉语水平考试(HSK)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汉办为测试母语为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标准化考试。商务汉语考试(BCT)不仅丰富了汉语考试品种,而且也为广大汉语学习者和使用者提供了更加有针对性的汉语考试服务。

计算机化考试是目前全球考试领域的发展趋势,计算机化考试在减少考试的中间环节、提高试卷运输过程中的保密度、加强误差控制、缩短成绩提供时间等方面具有纸笔测试无法比拟的优势。承担此次国家汉办境外商务汉语考试(BCT)机考的 ATA 公司,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考试技术的中国公司,是国内较大的考试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承担的各类考试科目达300多种,年考试人数达500多万人次。

消息来源:ATA 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AT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