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年全球竞争力论坛闭幕,对培养企业家精神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沙特投资总局 (Saudi Arabian General Investment Authority)
2012-01-26 15:40 2594

沙特利雅得2012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经过为期三天的热烈讨论之后,第六届全球竞争力论坛(Global Competitiveness Forum,GCF)今天在沙特利雅得闭幕,多位发言嘉宾都重点强调人们需要对培养企业家精神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在这方面给予更多的自由并且要富有远见。论坛举行的多场会议指出,在获得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解决方案的时候,企业家精神可以得到蓬勃发展;在新兴经济体中,创业应该成为一项全民事业,而且需要得到适当的整体环境与政策的支持。

韩国前总理郑云灿 (Un-Chan Chung) 为沙特投资总局(Saudi Arabian General Investment Authority,SAGIA)组织的年度全球竞争力论坛发表了闭幕主题演讲,他表示,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抱有更大的信心和给予更多的包容对于建立一个让受教育者感到未来很有希望的社会非常重要。

沙特费萨尔国王伊斯兰学术研究中心 (King Faisal Center for Research and Islamic Studies) 理事长 Turki Al Faisal 亲王在本周一致论坛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将在全球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个组织需要在中国、印度或沙特等重要新兴经济体的帮助下大幅提升出借资金的额度。Turki Al Faisal 亲王说:“我们可以肯定的事情是,如果在 IMF 事务上没有获得更多的话语权,那么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将不会投入更多的资金。”

他还明确指出,沙特在当前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依然取得成功和富有弹性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沙特王国的伊斯兰金融文化,其中较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伊斯兰坚持债务一定要和真实的权益、资产紧密相连。

沙特劳工大臣 Adel M. Fakieh 在他的演讲中表示,到2015年,沙特需要创造300万个工作岗位,到2030年则需要创造600万个;在这种情况下,创造工作岗位依然是沙特面对的主要挑战。他表示沙特劳动部的干预会同时聚焦于工作岗位需求、工作岗位供应和市场出清。

沙特教育大臣 Faisal Bin Abdullah Bin Muhammad Al-Saud 王子在上周日的论坛演讲中表示,沙特王国已经为建立世界级的21世纪教育体系进行了全盘构思。

沙特投资总局在论坛举行的最后一天推出了一项名为“Entrepreneurship Village”的新计划,这个计划将建立一个整合不同政府服务的电子政务门户网站。推出该计划的目的在于帮助沙特企业家创业和将企业做大做强。

消息来源:沙特投资总局 (Saudi Arabian General Investment Author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